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专家预言火箭新秀将超兰德里 暗示姚明少接球

2010年08月07日09: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火箭队官网专栏作家莱哈特-哈奇撰文对新赛季火箭队的前景进行了分析。在他看来,尽管下赛季火箭队将会迎回姚明,而球队的进攻也将更多的围绕姚明展开,但是或许没有姚明在场上时的火箭队进攻会更加出色。除此以外,哈奇认为火箭队今年14号新秀帕特里克-帕特森的新秀赛季表现将会超越前火箭队“神鸟”卡尔-兰德里,尤其是在防守方面。文章摘译如下:

新赛季姚明即将伤愈回归,因此有人会感到疑问,姚明的回归是否会降低火箭的进攻节奏呢?对于这个问题,在我看来,或许大家并不需要担心。因为现在的火箭队已经不再是当初那支完全围绕姚明来组织进攻的球队,尤其是经过上赛季的磨练之后,火箭队已经有了一套“无姚”的战术打法。

过去火箭队在进攻中,只要姚明在球场上,队友们总是等姚明落位之后再将球交给姚明来组织进攻。而现在的火箭队由于除了姚明之外,还有布鲁克斯,马丁,斯科拉等稳定的得分手,因而在比赛中,当火箭进攻时,如果姚明能够很快落位,那么球队还是会把球交给他,如果姚明无法很快落位的话,火箭队也能够利用上赛季已经建立起来的进攻体系来制造机会。因此,火箭队的进攻战术重心已经不再是像过去那样依赖姚明,这也意味着姚明对于火箭而言不再是最重要的。

除此以外,火箭队新秀帕特森今年的表现或许会很惊艳。尽管此前火箭总经理莫雷曾表示,在下赛季想要看到帕特森有好的表现很难,但是莫雷这么说的用意或许是想给帕特森一个更加良好的成长环境,并不想给他压力。而帕特森或许能够像兰德里那样,在新秀赛季就能够进入球队正常的轮转阵容。

或许可以将帕特森和兰德里做个比较来说明这一切。兰德里是一个很有激情的球员,在球场上当他接近篮筐时,他总是想方设法的用灌篮来解决战斗,在球场上他总是让人觉得精力无限,不过他的防守并不是很好。而帕特森则与兰德里属于完全相反的球员。他是属于那种表现很稳定的球员,尽管在球场上他可能无法像兰德里那样带给球队激情,但是他的篮球智商可以使他在球场上少犯错误。因此,尽管帕特森还未开始新秀赛季,但是既然兰德里可以进入轮换阵容,帕特森也会没有问题。

而且从教练的角度来看,他或许更看重的就是一名球员在精神力方面的能力。如果与在球场上带给球队激情相比,他更希望的是球员在比赛中少犯错误。因此,帕特森正是球队主帅喜欢的球员类型,或许新赛季帕特森能够更快地得到火箭主帅阿德尔曼的信任,进入球队的轮换阵容。(旅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