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KG上榜濒临毒药合同 美媒感慨他总是受伤

2010年08月07日10: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KG上榜濒临毒药合同 美媒感慨他总是受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美媒体《bulletsforever》评选了联盟里的六大“毒药合同”,姚明固然不属于毒药合同的范畴,但美媒体却把他与加内特一并选入“濒临毒药合同”的范畴。当然致使大姚成为“濒临毒药合同”的还是老问题:伤病。

毒药合同:

刘易斯魔术

好消息:对于魔术来说唯一的好消息是,如果无法交易掉刘易斯(事实上真的很难被交易),那么他们再过两个赛季终于可以摆脱他的大合同了。

坏消息:不可否认刘易斯是一名稳定的角色球员,但距离超级巨星差了十万八千里,然而他的薪金却是超级巨星级的。同时刘易斯在12个赛季中总共缺席135场比赛,而且他现在也已经不年轻了。

合同的毒性,魔术支付1900万美元给这样一名角色球员,同时上赛季他还打出了个人职业生涯倒数第二差的效率。

里德(雄鹿

好消息:本赛季是他的合同年,或许可以作为筹码交易出去。此外若作为板凳球员,里德对于球队还是很有价值的。

坏消息:里德拥有不错的得分能力,不过领军能力却值得怀疑,因为他无法率领球队在季后赛上有所作为,职业生涯至今为止,里德总共只打了16场季后赛,而他的工资却高的可怕。

合同的毒性:除了以上这些毛病外,里德还是一位容易受伤的球员,10年职业生涯,里德每个赛季场均缺阵25.2场。

基里连科(爵士)

好消息:本赛季是他的和同年。

坏消息:他的耐久性值得怀疑,9个赛季他总共缺阵121场,折算下来平均每个赛季缺阵13.4场。

合同的毒性:在高薪球员中,基里连科是得分能力最差劲的,同时效率也很底下。此外基里连科作为联盟里数得上的高薪球员,从没有过入选全明星阵容的经历。

阿里纳斯(奇才)

好消息:已经在联盟里摸爬滚打九个赛季的阿里纳斯,在经过了过去两个赛季的伤停,以及因持枪门的禁赛后,想必已经休息足够。一旦神智正常且身体健康,阿里纳斯在得分能力以及效率方面都做得不错,他不仅具有天赋,而且依然年轻,因此阿里纳斯完全有机会翻盘,并用自己的表现证明自己物有所值。

坏消息:本赛季阿里纳斯的薪金超过1700万,是在太高了。而且随着合同的深入,他的薪金也将不断的增长,这将会给球队增加莫大的负担。

合同的毒性:一句话概括,阿里纳斯是个玻璃人,他总共缺席了273场比赛,其中223场养伤,50场禁赛。事实上即使排除因持枪门而被课以的禁赛,在这份榜单中也只有里德比他更加脆弱。

卡特(魔术)

好消息:尽管卡特如今的表现对不起1750万的薪金,不过相对于以上那些家伙而言,他的表现还算稳定,效率也尚可。

坏消息:魔术还要忍受他的合同,直到2012年。

合同的毒性:上赛季的季后赛,卡特的表现实在是糟糕到可怕,他似乎完全从半人半神的模式回到地球。或许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状态也一去不复返了。

兰多夫(灰熊)

好消息:本赛季是他的合同年。

坏消息:兰多夫上赛季表现相当不错,但可怜的是,他至今为止仅仅一次入选全明星,而且职业生涯至今为止只打过8场季后赛。这样一名“失败者”,却手握一份超级球星才能拥有的合同。

合同的毒性:在球场外兰多夫同样不是善茬,很容易使他成为影响球队的毒瘤。

濒临毒药合同:

加内特(凯尔特人)

好消息:加内特在15个赛季中12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上赛季他依然是凯尔特人阵中至关重要的一员,并且带领球队杀入总决赛。即使如今年事已高,但加内特仍有能力拿到两双,并且在防守端做出稳定的贡献。

坏消息:加内特是一名身体状况很不错的球员,与以上这些家伙相比,他打的比赛比任何一人都要多。但随着年事的增长,加内特的数据呈现逐渐下滑的趋势,同时作为联盟里新近排名第五的球员,加内特的合同还剩下两年。

合同的毒性:作为一名已经打了15个赛季的老将,加内特本赛季的薪金高达1880万。

姚明(火箭)

好消息:一旦当姚明恢复健康,他绝对是最难以被盯防的内线,大姚的身高与技术使他成为一个“Bug”。此外作为一名中锋,姚明还是一位相当高效的球员,职业生涯他的PRR值高达23.04(平均线为15)。

坏消息:尽管姚明很强大,但他始终无法摆脱伤病的困扰。

合同的毒性:上赛季姚明全部缺席,同时在8年职业生涯中,姚明场均缺席21.9场。此外还无法预测姚明能否从伤病中彻底走出并恢复到最佳状态,一旦姚明无法完全恢复,那么他1760万的合同难免会具有“毒性”。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