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冯坤现身大奖赛引猜想 王一梅首发0分收场

字号:T|T

在昨天世界女排大奖赛荷兰与泰国队比赛看台上,一个熟悉的身影格外引人注目,这就是前中国女排队长、二传冯坤。在中国女排二传位置受到伤病困扰的关键时刻,冯坤意外出现在大奖赛的赛场上,让球迷不得不猜想难道中国女排准备重新招入冯坤征战世锦赛?

女排一直有“二传”荒

中国女排虽然一直非常重视伤病问题,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伤病仍是一大问题,尤其是主力二传魏秋月。作为队中进攻的组织者,国家队一直对魏秋月特别保护,但年轻二传一直顶不上来,所以不得不一直让她带伤坚持。

从俄罗斯总统杯回来以后,王宝泉本来准备调入八一队二传沈静思,但由于八一队要参加全国锦标赛,又只有沈静思一名二传队员,王宝泉只好放弃。目前国家队中除了膝盖有伤的魏秋月外,年轻的替补二传卞雨倩本该得到更多机会,但从实力来看,这位小将还差了一些。对于这次参加世界女排大奖赛,魏秋月表示:“我的伤病还是控制得比较好的,我非常想打比赛,但一切还要看教练的安排。”

无人可用的王宝泉昨天还是让魏秋月带伤上阵。王宝泉也表示,以魏秋月现在的伤势,是无法在世锦赛上场场当主力的,而卞雨倩则还没有达到要求。二传位置上急需一个当打之人,为魏秋月腾出喘息的时间。

冯坤此时回归正是时候

在中国女排面对二传困境之时,冯坤出现在了大奖赛的赛场上,不得不被人看做是一个回归的信号。虽然离开了国家队,但冯坤一直活跃在赛场上,并跟随郎平帮助广东恒大顺利杀入了甲A联赛。昨天,一身休闲打扮的冯坤显然只是来看比赛,在比赛间隙她还一度与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进行了沟通。今年中国女排面临世锦赛和亚运会两大任务,而这些比赛都是在联赛的间歇期进行,临时召回冯坤救场非常有可能。

以女排目前的情况,调入一个二传已是迫在眉睫的事,而这个时候与其选择一个生手来花时间培养磨合,还不如直接调入冯坤救火。尽管冯坤已经32岁,但是在国际排坛,超过30岁的二传手比比皆是,且以冯坤在恒大时的状态,完全可以胜任国家队的比赛任务,至少她可以在魏秋月需要休息的时候,上场顶一顶。而冯坤昨天也表示:“我现在还没有退役,完全有可能回到赛场。”对于来成都的目的,她低调地表示,“就是来玩的。”

战报

中国队首胜 王一梅低迷

昨天晚上,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首场比赛中,中国女排以3∶0战胜波多黎各队,取得了开门红。备受关注的王一梅虽然首发出场,但由于表现低迷,并没有得到更多的机会,两次触球后就被替换下场。

赛前就备受关注的王一梅本场比赛首发出场,但她的表现依然低迷,强攻屡屡受挫。在波多黎各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后,中国队用陈丽怡换下表现欠佳的王一梅,试图加强强攻。实力略胜一筹的中国队随后逐渐掌握了主动,以25∶20、25∶18和25∶22连下三城,取得了成都站的首场胜利。

比赛结束后,主教练王宝泉表示:“第一场比赛球队的表现还是有起伏,尤其是在拦防环节还存在一些问题。”对于王一梅的表现,王宝泉认为:“大梅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打比赛,今天上去冲了一下,但状态还是不太好。考虑到第一场比赛对队伍有所影响,所以换上了陈丽怡,效果还不错。大梅需要调整,以后我还是会给她机会,让她去冲一下。”

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昨天也来到现场,与崔大林一起观看了这场比赛。今天,中国女排将与泰国队交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