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评分:沈琼临危不乱稳军心 副攻疲软成大短板

2010年08月07日09:2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第二届男排亚洲杯周五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中国男排面对小组赛轻松取胜的对手中华台北队,在先丢一局的不利局面下顶住压力以总比分3-1(19-25、25-21、25-20、29-27)逆转取胜艰难晋级决赛,

沈琼:8分

由于年龄偏大竞技状态下降比较多,同时出于给更多年轻队员锻炼机会的考虑,沈琼虽然仍作为中国男排队长一职随队征战,但更多的时间只是坐在替补席上为队友加油。本场比赛换下发挥不佳的主攻仲为君,沈琼很好的体现了其作为老队员的价值,尤其是极好的保障了全队的生命线一传,同时稳定住全队军心没受第一局失利的影响。在进攻当中虽然直接钉地板的漂亮扣球不多见,不过通过丰富手法还是能取得较好的进攻效果,本场中国男排的胜利老队长功不可没。

崔建军:7.5分

除了第一局中国队上来队员进入状态较慢场上不够兴奋外,本场比赛由于中华台北队发球给中国队威胁不足,从第二局开始崔建军的进攻威力便体现的淋漓尽致,由于下手速度快常常让对手防不甚防。而在一传表现上比起前一场比赛也有所回升,看得出崔建军的比赛调整能力还是值得肯定。不过本次亚洲杯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崔建军就陷入了发球失误的泥潭当中,本场比赛依旧发球失误率居高不下,这是在决赛中崔建军必须要解决的问题。

任琦:7.5分

虽然作为场上的自由人位置不能参与进攻得分,但绝对是各队最不可获缺的重要一环,任琦就用自己稳定而优异的表现证明其在场上的重要性。本次比赛除了第一场小组赛上来任琦显得状态不够兴奋之外,余下的比赛任琦可以算得上渐入佳境,俨然成为中国队内发挥最为稳定的一个点。本场比赛仍不例外,无论是在一传的保障上,或者是后排卡位防守对方重扣中,任琦的表现都算得上可圈可点,在防守上立下了汗马功劳。

李润铭:7分

作为年轻二传由于比赛经验不足,李润铭在第一局应变能力不足的弱点暴露得十分明显。在面对攻手上来状态慢热的局面下,李润铭在战术的组织上显得过于集中在二四号位,导致攻手的进攻多次被对方拦死及大助长对方士气并拿下第一局,如此结果作为二传的李润铭来说难则其咎。不过小将在第二局通过全队状态的回升,逐渐重新组织起了丰富合理的战术进攻,总体来说本场比赛的表现基本另人满意。

陈平/袁志:7分

目前接应位置上中国队也面临着两难境地,年轻队员陈平敢打敢拼冲劲十足,但是却稳定性不足;而老队员袁志经验丰富处理球更为合理,但由于年纪较大无法长时间保持高水平竞技状态。本场比赛主教练也只能将两人轮番替换登场,而两人发挥也比较类似,在面对一传到位有其他战术掩护进攻的球进攻成功率还是比较有保证,一号位的后排进攻也能对对方造成一定威胁。不过在反击强攻表现当中就逊色不少,并且屡次在进攻中的失误送分也给自己本场比赛表现大打折扣。

仲为君:6.5分

首发登场的主攻仲为君由于第一局全队状态低糜表现不佳,在第一局中后段便被主教练替换下场,之后便没能再次登场因此今天的比赛仲为君表现的机会并不多。在第一局的半局球当中,仲为君最主要的问题仍然暴露在自己偏弱的一传环节,面对对方的跳飘球都不能很好接到位,还是值得下去在训练和比赛中再多加总结。不过在为数不多的几次进攻触球当中仲为君还是能够把球处理的比较合理,本场表现勉强及格。

郭鹏/徐静涛/于大伟:6分

本次亚洲杯赛上副攻问题成了中国男排的老大难,面对身体条件并不出众的中华台北队,中国男排无论是郭鹏、徐静涛还是于大伟,三名副攻的进攻在比赛中鲜有表现,一方面由于二传分配球的关系,但另一方面也从侧面反映出目前中国男排副攻位置上进攻火力实在另人担忧。同时在面对网口实力并不突出的中华台北队的拦网上,三名副攻直接将对方拦死的球寥寥无几,在起跳时机以及预判移动技术上都存在明显缺陷。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副攻只能作为战术掩护,这样的表现实在是不能让人接受的。(尹陆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