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德国超级杯 > 正文

德超级杯沙尔克拜仁前瞻 劳尔迎首场正式比赛

2010年08月07日00: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晚23:45,2010赛季德国超级杯,上届联赛冠军拜仁慕尼黑对阵沙尔克04。

德国超级杯从1987年开始举办,第一届和第二届的冠军得主都是法兰克福。1997年,德国超级杯取消,取而代之的是联赛杯。2008年,德国超级杯又重新恢复,但并没有得到德国足协的官方承认,多特蒙德和沃尔夫斯堡分别获得2008年和2009年的冠军。2010年,德国足协终于决定从2010-2011赛季起恢复超级杯,对阵双方为上赛季联赛冠军拜仁和沙尔克04。

拜仁和沙尔克04可以说是德国足坛的一对老冤家了,此前双方曾交手过91次,拜仁45胜28平18负占据上风。双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4天前的电信杯上,沙尔克以3-1逆转战胜以青年军为班底的拜仁夺冠。在上赛季德甲联赛上,正是拜仁在客场2-1战胜沙尔克取得关键战胜利,最终后来居上夺得了联赛冠军,而在德国杯上,也是拜仁通过加时赛上罗本的进球淘汰了沙尔克。

对沙尔克来说,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是,左后卫潘德尔恢复训练了!这名26岁的德国国脚因膝伤在过去15个月饱受折磨,他渴望能在马加特帐下出场比赛。不过由于久疏战阵,目前他还只能单独训练,暂时无法威胁到蒿俊闵主力左后卫的位置。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蒿俊闵应该能在这场比赛中以主力左后卫的身份出场,在此前电信杯上2球斩杀拜仁的劳尔也可能登场亮相,迎来自己在沙尔克04的第一场正式比赛。

此外,“小飞侠”罗本的缺阵对沙尔克也是一大利好消息,这名拜仁的绝对核心因肌肉拉伤加重将至少休战2个月时间。虽然无法为拜仁出战,但罗本仍然为前皇马队友劳尔下了战书,他表示,欢迎劳尔并祝他好运,但冠军是属于拜仁的。

8月3日,马加特出席了德国超级杯的发布会,和拜仁经理内林格一起展示奖杯。在新闻发布会上,马加特直言:“我们会为超级杯做最精心的准备,然后尽全力去争夺这座奖杯。”值得一提的是,沙尔克此前从未参加过德国超级杯,如果他们在比赛中获胜就将创造历史。

失去罗本对拜仁是一个沉重的打击,范加尔也承认,虽然自己很想赢得超级杯的胜利,但却非常艰难,他说:“我们必须要踢的更具针对性,和沙尔克相比,我们比较占优势的是,我们的主力队员大多得到了充分休息,这一点是非常重要的。”

预测双方首发阵容:

拜仁慕尼黑:

门将:布特

后卫:拉姆、德米凯利斯、范比滕、孔滕托

中场:范博梅尔、施魏因斯泰格、普拉尼奇、里贝里

前锋:托马斯-穆勒、克洛泽

沙尔克04:

门将:诺伊尔

后卫:蒿俊闵、梅策尔德、霍维德斯、施密茨

中场:拉基蒂奇、马蒂普、克鲁格

前锋:埃杜、劳尔、法凡

(kerlon)

相关专题:

2010德国超级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