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评分:惠若琪显大将风范 王一梅王茜难尽人意

2010年08月06日23:17体坛网夏梓行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8月6日,本年度世界女排大奖赛成都站结束了首轮的一场争夺。在中国女排与美洲劲旅波多黎各女排的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中国姑娘们发挥出色,直落三局以3-0(25-20,25-18,25-22)力克对手,取得了今年大奖赛的开门红。由于对手偏弱,加上这只是大奖赛的首战,这场比赛中的失误比较多。基本上所有女排姑娘都有上场机会,总的发挥还算中规中矩。

8分:惠若琪

在经历了一系列比赛的磨砺后,江苏小将惠若琪在今天的比赛中显得信心十足,颇有大将风范。一传方面,小惠的到位率依然保持了十分不错的水平;进攻方面,第一局几次远网调整攻的打中直接提升了中国女排的士气,最后一分也是她的4号位小斜线拿下的。另外,今天惠若琪在发球方面发挥得也不错,几次破坏对方的一传甚至是直接得分。

7.5分:徐云丽、马蕴雯、卞雨倩、张娴

由于薛明的膝盖积水,来自福建的徐云丽成为了首发副攻,与马蕴雯搭档。也许是波多黎各队不太适应背后的进攻,今天两位副攻的背后快球成功率都比较高,可以说是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拦网方面,今天两人对对方的2号位进攻拦得都比较成功,尤其是马蕴雯死死地拦住了对手的半高球。

上海的小二传卞雨倩今天仅被换上场发了几次球,因为她的上手飘球又平又快,非常具有杀伤力,事实证明果真如此。第二局和第三局,小卞都被换上来且直接发球得分,为中国队拉开比分立下了功劳。

自由人张娴可以说是今天比赛中最拼命的一个人了,不但一传要负责比较大的面积,防守时也十分积极,比赛中出现了多次鱼跃救球的场景。第三局,张娴在接一个一传时前扑过猛与准备跑动进攻的马蕴雯相撞,面部表情看上去十分疼痛,可她还是坚持打完了比赛。

7.0分:张磊、魏球月、陈丽怡、李娟

张磊今天在第二局中段换下李娟上场,其跑动进攻还是打得有声有色。相比之下,李娟在今天拥有更多的出场机会,虽然2号位伴随了几个失误,但比起前段时间的糟糕表现,这位老将今天的下球率已属不错。

魏秋月的传球依然算稳定,与副攻的配合十分不错。不过,开始阶段传4号位的球依然是问题:调整攻的点不够精确,平拉开的速度不够快。陈丽怡在换上王一梅后,一度也出现了慢热的毛病,连续几次4号位进攻都被对方的自由人卡起。不过,后两局她还是找到了感觉,进攻逐渐有了起色,但她的防守卡位还是相当一般。

6.5分:王一梅、王茜

虽然只打了5分钟左右就被换下场,但王一梅开局后的一次后排起球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亮点。进攻方面,大梅还没有恢复往日的犀利,仅有的一次4号位进攻打在网带上被对方拦了回来,但次数太少难以说明什么。

作为第二自由人,王茜在比赛中替换陈丽怡下场接一传,可一传不稳的老毛病还是没能改掉。即便没有直接接飞,也难以接到位。(夏梓行)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