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邓华德公开回应朱芳雨被裁 否认将帅不和之说

2010年08月06日18: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邓华德回应朱芳雨被裁真相 否认将帅不和之说

帅回应朱8被裁真相

腾讯体育8月6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8月6日下午,中国男篮进行了前往海外拉练前的最后一次公开课。朱芳雨伤别世锦赛48小时后,男篮主帅邓华德首次公开回应朱芳雨被裁的真实原因,否认俩人有矛盾的邓华德表示,缺少朱芳雨的中国男篮不会受到影响。

原定于1个小时的训练时间,半小时刚过,邓华德就招呼翻译小郭将大家聚集在场边。“准备向我开炮吧”正式采访前,邓华德笑着说道,看到50余家媒体来到现场,邓华德明白,大家关心的是什么。

“距离土耳其世锦赛还有不到30天的时间,这个时候裁掉朱芳雨,您能给出官方的解释吗?”不出所料,记者们的第一个提问就把敏感问题抛向邓帅。

“你们要真相是吗?”邓华德狡猾的一笑,睁大眼睛,看了一圈在场的记者。“朱芳雨刚刚康复,他的身体状况达不到要求,(离开)是很正常。没人能从病床下来后就能马上回到赛场。”对于朱芳雨的离开,邓华德这样解释道,这也是朱芳雨离队48小时后,主帅邓华德首次开腔谈论此事。

此前的斯坦科维奇杯上,朱芳雨因伤独自留在北京单练,而当时就有媒体爆出邓华德以表示,如果朱芳雨身体恢复情况不好,就坚决不会带上他前往土耳其;而在朱芳雨离队的消息传出后,更有媒体称,此前邓华德和朱芳雨曾发生过激烈的争吵,裁掉朱芳雨是邓华德想要树立队中权威。“我和他的谈话很愉快,现在有很多训练在等着他,这不是什么惊讶的事情。我知道你们想写个很大的故事,好像我们发生了什么。但事实是他现在没办法跟上我们训练的强度和限度。”对于外界的种种传闻,邓华德这样解释道。

自2001年入选中国男篮以来,这是朱芳雨第一次无缘国家队的国际大赛。然而在邓华德看来,朱芳雨能否参加世锦赛,对于他的球队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在我成为主教练带领球队的这几场比赛以来,朱芳雨并没有在场上效力过,他的位置一直是其他球员在打,只有他回来的时候才能说有什么变化。”此前的9场热身赛,由于朱芳雨的缺席,邓华德大胆启用小将周鹏和丁锦辉,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伤别国家队后,朱芳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在广州亚运会时能重返赛场。当有记者提问表示,朱芳雨是否已经入选邓帅心目中亚运会的铁打阵容时,邓华德又开起了玩笑。“亚运会名单有30多个,也许你(指提问记者)也在里面,我要回去看看有没有你的名字。”逗翻在场记者。“我们很确认,只要朱芳雨身体达到要求,他就能帮上中国队。他现在经历过的一切,姚明已经经历过,想要恢复体能不是那么容易的,我支持他,我们也需要他,但过程并不轻松。能否能再次为国效力要看他自己了。” 邓华德这样说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