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2010年潍坊杯 > 正文

2010潍坊杯8支劲旅约战潍坊 夺冠将获2万美金

2010年08月06日18:21鲁能官网丁超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下午2010“潍坊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在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召开。中国足协竞赛部主任戚军;山东鲁能泰山足球、乒乓球学校副校长李学利以及七支球队的主教练或领队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也门国青队因航班问题未能及时抵达。

李学利校长在发布会上介绍了“潍坊杯”的历史以及今年比赛的筹备情况,中国足协竞赛部主任戚军在讲话中指出“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一直长期致力于发展青少年足球,并取得了杰出的成绩,中国足协将对于鲁能足校继续的进行大力的支持。”

在中国足协、潍坊市委市政府、山东电力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及新闻界朋友的大力支持下,2010年“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各项筹备已全部就绪,比赛将于8月7日揭开战幕。

“潍坊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是由鲁能足校发起并创办的国际知名青少年足球品牌赛事,迄今已经成功举办了2006、2007和2009三届比赛,第一届比赛冠军是鲁能足校队,第二届比赛冠军是澳大利亚国青队,第三届比赛冠军是皇家西班牙人队。

2010年“潍坊杯”共有8支队伍参加比赛。其中A组的4支队伍是中国国青队、澳大利亚帕斯光荣队、韩国高中联队和阿联酋国青队。B组的4支队伍是山东鲁能队、天津泰达队、也门国青队和波兰鲁宾队。8支参赛队先进行小组单循环比赛,再通过交叉淘汰赛决出最后名次。中揭幕战中国国青对阵阿联酋国青队的比赛将在潍坊奥体公园体育场举行,其余比赛在鲁能足校举行。

同往届比赛相比,今年比赛参赛队整体实力均衡,比赛观赏性强;多支国青队参加比赛,比赛成亚青赛练兵场;作为国际知名品牌赛事,“潍坊杯”备受重视,已被列入2010年全国青少年足球比赛竞赛日程;国青能否如愿夺冠,在亚青赛决赛前提振球队士气;韩国高中联盟的队伍是第一次参加“潍坊杯”,将会向我们展示韩国高中队伍的水平,也会让我们对韩国的中学足球训练有新的认识,这对中国校园足球的发展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赛事组委会设立了夺冠奖金。冠军球队将获20000美元的现金奖励,亚军球队也将获得10000美元的奖励,这是今年比赛同往届的最大不同点。

(丁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