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韩乔生:马布里 NBA里的“鞋贩子”

2010年08月06日10:21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独狼”马布里又来中国游玩了一番,虽说在NBA摸爬滚打的多年时间里,他也用努力收获了自己的成就,但时间是个最无情的东西,现在的马布里早已是江河日下, 但是美国人的精明地球人都是知道的,“独狼”也有着自己的小算盘,他早已把目光瞄准了中国市场这块巨大的商业蛋糕,美国佬打算将自己的鞋业市场放在中国。

有消息说,马布里从美国快递五万双运动鞋到中国,他还掩耳盗铃说这个市场计划是一个“秘密”,这不是忽悠我们吗?在CBA球场上,别看他身穿山西队队服,可他脚踏黑色高帮球鞋,上面刺绣着他的中国名“马布里”。听说,他还在我们国内的淘宝网上开了一家商店,看来,马布里的这次中国之行“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鞋子市场前景。”

这次中国之行,马布里还观看了太极拳、南拳以及舞剑,看得马布里如痴如醉,自己还当即表态如果下赛季能回来,一定要找名教练来学习中国的功夫,对于一个已经无法在NBA混饭吃的昔日巨星,日后想在中国混,不懂中国传统文化可不行,不过马布里是个很聪明的人,面对中国的市场,他深知来中国打球的目的,山西邀请马布里来CBA打球,给的薪水并不是很高,山西方面要的是轰动效应,但美国佬的算盘是来中国打球为自己继续造势,以便把自己的鞋子在中国做大,价格先撇开不说,先把数量搞上去,最后搞个批发市场。

马布里曾表态说,自己并没有把注意力放在卖鞋子上面,现在彻彻底底地集中注意力在于篮球上面,但是他随后的一句话可谓是应了中国那句话:“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这是我喜欢并且热爱的事,而这里有一个机会让我重新找回自我,并且好似一个避难所,让我在一个平和的环境中。”美国佬真是一派胡言,我们中国是太平盛世,祖国山河一片繁荣和谐景象,怎么能说是“避难所”呢?我看中国是你的“发财地”比较合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