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马良行无缘女足因媒体 足协:他好像不愿执教

2010年08月06日07: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金山淞北京报道最终没把马良行的名字上报总局,足协斟酌了很久。

在女足圈子里,如果从历史角度考虑,如今没有一个人能有马良行这样的资历,而且,他也是得到了大多数女足老队员支持的候选人。马良行是一个率性的人,坦诚而有人格魅力,身在上海,可能有一些大城市那种自信和达观性格。据说马良行为人很大方,经常能请收入微薄的女足姑娘们吃饭,都是自己掏腰包。而且,他喜欢名牌,衣服是名牌,鞋子是名牌,皮包、手表、香水都非常时尚,这也是让女足姑娘们热爱他的一个重要的原因。“马导可是一个时尚的人,我们都是在他那里学,比如什么品牌不错,还有哪些不错的品牌。”一位女足老队员笑着对记者说。

马良行的技战术水平,在中国女足圈,也堪称顶级。更为重要的是,他之前离开女足国家队,并不是像其他教练那样因为成绩不佳,而是由于性格太过鲜明,惹得足协几个领导不满。例如,他可以不顾足协领导的反对,在球队训练和比赛期,按照队员们的身体和心理状况,自己安排假期。再例如,他可以帮着队员们,和足协领导们据理力争,为姑娘们争取各种利益。他还可以自己多方走动,来为女足寻找赞助商……正是因为很不听话,做事我行我素,最终马良行被原来几个足协领导视为另类,希望把他轰下女足帅位。而马良行是一个非常骄傲的人,经过一个特殊的渠道,听到了足协领导的意图之后,马良行马上做出了反应,自己提出辞职,离开了女足国家队。

其实,在这次足协选择新一任女足主帅时,马良行是他们心目中一个最重要的候选人之一,分量很重。不过,在这期间,一些媒体的猜测性报道,让足协对于马良行的个人意愿,产生了歧义。“他从来没找过我们,也从来没找过足协,来表达自己对于这个帅位的愿望。”一位足协官员说,“而且,我们还从一些媒体上看到,好像马良行自己并不是太喜欢这个工作啊……似乎他对于女足的帅位并不热切盼望,所以,我们认为马良行对于这个工作,意愿不强烈。要知道,对于这份工作,如果没有极为强烈的意愿,就很难产生极强的热情和责任心。热情和责任心,是现在这支处于低谷的中国女足,最为需要的东西。”

据了解,马良行其实非常喜欢这份工作,他对于女足一直都有一份挥之不去的眷恋之情。此前是因为足协前任领导对自己有偏见,所以他在这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不敢公开表达对女足的期望和热情。这一次,几个前任足协领导在扫黑风暴中下台,换上了全新的领导班子,他本来以为机会来了,但他没有做出积极的争取活动,而是等着足协三顾茅庐。另外,在选帅这期间,马良行的话被媒体误解,因而造成了目前的这种阴差阳错。

据悉,马良行失败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他已经53岁,虽然仍处年富力强阶段,但并没有达到足协设想的那种——在年轻时感受过高水平外教的指点,现在有极强的学习能力,能学习领会当今世界足坛最新最好的技战术。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