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大鲨鱼超低薪加盟凯尔特人 湖人球迷很纠结

2010年08月06日07:15金羊网-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凌晨,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对外宣布,他们已经与自由球员沙克·奥尼尔签约,但是按照球队的政策,双方所签合同的具体细节不方便对外界透露。

“并不是每天你都能找到一名像沙克·奥尼尔这一级别的球员加盟你们球队的。”凯尔特人队篮球运营部总裁丹尼·安吉说,“他以前的那些经历在那里摆着,那是很有说服力的,我们相信他将会非常适合我们球队的需要。”奥尼尔本人对于能够加盟绿衫军这样一支有着辉煌历史的强队也感到非常高兴。

“我很荣幸能够加盟凯尔特人队,”奥尼尔说,“我以前曾经在多年时间里与保罗·皮尔斯、雷·阿伦、加内特、拉简·隆多和杰梅因·奥尼尔当过对手,现在能够和他们做队友,我觉得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前往波士顿,开始再一次追求NBA总冠军的旅程了。”

奥尼尔表示,新赛季他将身披36号战袍亮相。

媒体猜测

传奥尼尔降价加盟

凯尔特人队并没有向外界透露签约奥尼尔合同的具体数目,但是美国媒体报道称,奥尼尔做出了很大的牺牲。

作为NBA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中锋,奥尼尔接受了对方开出的一份老将底薪的合同。

有消息称,这份合同是一份“1+1”的老将合同,在合同的第二年奥尼尔拥有自动选择跳出合同的权利,而这份合同的平均年薪将是140万美元左右。

美国媒体报道,奥尼尔在一个月前是想签下一份年薪600万美元左右的合同。

奥尼尔年薪

因为NBA球队对合同的保密以及合同的诸多附加条件,很难精确到极致。不过根据一些外国媒体的报道,可以大约得出奥尼尔职业生涯的年薪。

年份 球队 年薪(万)

1992-1996 魔术 440

1996-2000 湖人 1700

2000-2004 湖人 2900

2004-2008 热火 2000

年份 球队 年薪(万)

2008-2009 太阳 2000

2009-2010 骑士 2200

2010-2011 凯尔特人 140

(美元)

湖人球迷颇纠结

新快报讯 奥尼尔加盟宿敌凯尔特人队,湖人队的球迷很纠结。日前洛城最大的媒体《洛杉矶时报》就做了一个问卷调查:是否应该让奥尼尔的高高悬挂在斯台普斯球馆的上空?

投票结果显示,认为“应该退役奥尼尔号码”与“不应该退役奥尼尔号码”的球迷势均力敌,持反对意见的稍占上风(52%)。

在效力湖人队期间,奥尼尔带领球队拿到了三座总冠军。

声音

●隆多(凯尔特人队后卫)“他(奥尼尔)是一位出色的执行者,给我们的前场进攻带来深度。他是最好的内线选手,我们队因为他的存在而更加强大。”●凯利·德维耶

(雅虎体育专栏记者)

“凯尔特人选择奥尼尔是一个悲剧。现在的奥尼尔更像是一个娱乐明星而非篮球运动员。”●谢尔克福特

(《湖人秀》记者)

“奥尼尔加盟绿衫军将会毁了自己在洛杉矶当年的成就,他曾经在湖人三夺总冠军,两次拿到最有价值球员,但是去凯尔特人队,是一个错误的选择,他会在那里度过碌碌无为的最后两个赛季。”

●克里斯·曼尼克斯

(《体育画报》记者)

“他有能力马上成为队上最好的篮板手之一,就整体上而言,他应该很适合波士顿球队。对于凯尔特人来说,他们想要在东部超越迈阿密热火和奥兰多魔术,不断地升级球队阵容是唯一的办法,而奥尼尔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JonK(湖人球迷)

“奥尼尔天真得就像是个小孩子,他根本没有考虑到湖人球迷的感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