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评分:陈平立功救主 崔建军受一传困扰

2010年08月05日20:4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在伊朗举行的第二届亚洲杯男排赛休赛一天后进入激烈的交叉淘汰赛阶段,中国男排作为小组第二在1/4决赛中迎战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三名哈萨克斯坦,结果中国队并不轻松地以大比分3-1(25-19、23-25、25-22、29-27)涉险晋级半决赛。以下带来本场比赛各位队员场上表现的评分。

陈平:8.5分

一直经历状态低糜期的陈平本场比赛仍被主教练首发登场,不过前两局表现依旧不见起色,周建安将陈平与袁志轮番换上场以试图找到最佳人选。不过从第三局中段开始陈平逐渐从进攻中找到了手感,在二号位慢慢找回了犀利的进攻火力,通过抢高点出手虽然力量不是很大,但却打出了中国队快速的进攻体系,同样另对手防不甚防。更为值得称道的是在第四局26平的极关键比分上,正是通过陈平的单人拦网将对方主攻的强攻直接拦死在界内,之后又是自己强攻得分帮助球队艰难取胜,也希望如此优异的表现帮助陈平真正找回状态。

仲为君:8分

仲为君这名队员在技术风格上还是相当具有鲜明的个人特色,我们在场上可以多次看到仲为君在四号位强攻底脚大斜线的精彩表现,再偶尔配合直线进攻,另得对手在后排取位防守上显得非常困难。同时上肢爆发力极为出色的仲为君通过势大力沉的扣球多次造成对方拦网出界或是防守中将球直接垫飞,这都是仲为君在主攻位置的优势所在。不过有时进攻机会并不理想却一味发力也让对方直接将球拦死在界内,另外一传上虽然失误不多,不过质量却不高,二传同样无法组织起更多变的进攻,一传仍是仲为君让人最为担心的问题。

崔建军:7.5分

随着大赛经验的逐渐累积,崔建军在场上显得越发成熟,在今天的比赛中更是多次得到应证。第二局比赛中崔建军一个一传失误后,接下来立刻后排进攻果断出手得分;第三局面对二传比较贴网的传球,又能通过丰富变化的手形造对方拦网握果。但随着对手对中国队研究更加透彻,都在发球中重点关照崔建军以试图破坏其进攻威胁,因此崔建军一传压力较大。另外崔建军进攻还是以快速拉开为主,而一传又无法得以充分保证,进攻威胁还是大大折扣,今后在这方面上还得多想办法。

任琦:7.5分

虽然之前中国队自由人任琦一度遭到外界对其竞技状态的置疑,甚至很多人认为随着任琦状态下滑中国队该启用年轻自由人丁惠,不过比赛经验丰富的任琦通过本次亚洲杯赛对置疑他的评论进行了有力的反击。无论是在一传还是后排的卡位防守当中,任琦都通过积极的跑动来为球队争得一次又一次的防反机会,特别在第四局后半段关键比分21平时,对方发球直接破坏中国队一传打探头球,任琦通过在卡位上极佳的预判将球防起帮助球队拿下这一分,极大鼓舞本方士气从而拿下关键第四局以及全场比赛胜利,任琦的英勇表现功不可没。

袁志:7分

作为队内老将袁志本次比赛还是很好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在主力接应陈平场上表现稍有波动的情况下替补上场还是很好地帮助了球队。在进攻当中通过自己丰富的经验,通过线路及手法的变化,造成对方打手出界或轻拍对方防守空档,总能在被动的局面下拿分,充分显示了作为老队员的价值。不过由于仍然有伤在身,同时年龄偏大在高强度对抗的比赛中体力不足,因此袁志在场上状态保持的连续性上也成为其更进一步的最大障碍。

李润铭:7分

在二传这个位置上李润铭拥有极好的先天身体条件的优势,近两米的身高帮助他在跳传时能更清晰的观察对方防守战位,同时可以和队友打出更加快速多变的战术配合。不过由于年轻比赛经验不足,同时本次比赛又是与两名陌生的副攻配合,导致中国队本场比赛三号位快球配合上显得不够默契。特别年轻小将出现几次失误之后便不敢再打快变配合,进攻点过于集中在二四号位,让对方重点拦防中国队强攻屡次拦网得分,这都还需要年轻二传李润铭在今后比赛中多加总结。

郭鹏/徐静涛/于大伟:6.5分

本次比赛由于中国队两名主力副攻边洪敏和粱春龙双双在赛前不同程度的受伤病影响未能随队参赛,导致中国队副攻实力大大折扣,主教练在副攻的用人上也只能以郭鹏、徐静涛、于大伟三人轮番上阵,不过实际效果仍远无法另人满意。首先在身高除了徐静涛有两米以上的高度,郭鹏及于大伟在拦网上十分吃亏,对方副攻经常强吃中国队三号位的拦网,而进攻当中郭鹏及徐静涛与二传配合又比较生疏,始终没能找到攻手最舒服的节奏,因此副攻位上无论拦网还是进攻都成了本次比赛中国队发挥最逊色的一个环节。(尹陆杰)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