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未来一周定沈祥福去留 祥子号召亚泰捍卫荣誉

2010年08月05日15:37足球·劲体育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沈祥福:“主场与江苏队的比赛,应该是我们为了捍卫自己的荣誉而战。对于一个男人而言,必须要顾及自己的荣誉,希望大家在周六可以一起拼博。”

记者赵震报道 1比5的大败已经过去了三天,距离与江苏队的比赛只有三天,这是沈祥福在亚泰执教最关键的一个星期。本周过后,是走是留将会有最新结果。不过漩涡中心的沈祥福没有心思去考虑这些问题,他更多地是在思考如何能够让队员们平静面对与江苏队的比赛。

直到周二,亚泰全队才集中,杜震宇几名家在沈阳的主力利用客场打辽宁的机会都回了家,虽然上周大败,但沈祥福还是让他们一直呆到周二才回到长春。周二沈祥福给队员们开了个会,会上他再次提到了耻辱两个字,他说:“过去三场比赛里,我们把不该输的球都输了,有些失利是耻辱性的,我们应该知道羞耻,所以主场与江苏队的比赛,应该是我们为了捍卫自己的荣誉而战。对于一个男人而言,必须要顾及自己的荣誉,希望大家在周六可以一起拼博。”

连战连败之后,沈祥福也在思索如何发生改变,他改变的是自己的工作作风。之前,沈祥福一直以要求严格著称,在亚泰半年的执教他也没有改变这样的方式,但在三连败面前沈祥福也在思考,“可能我在技战术上有时要求过于严格了,让队员们感到心理压力比较大。现在不应该是给他们加压的时候,相反是要给他们减压的。”

在战术上,沈祥福表示不会做出太大的变化。上场与辽宁队比赛时,下半时沈祥福一度把阵型改成了4后卫,但是效果并不好,防线出现了更大的空当,让辽宁队连入三球。沈祥福说:“从现在看来,还是我们演练了这么长时间的三后卫阵型更稳定。而且我认为球队出现三连败,并不是技战术层面上的问题,更多的还是心理上的。在人员上只会针对伤病做出一些小调整,比如说刘晓东有伤,右边卫的位置上可能会有一些调整。”

回到长春之后,沈祥福也试图与媒体和球迷增加沟通。周二亚足联到长春检查亚冠的各项设施,沈祥福也有机会与几名长春记者进行交流。在交流里,沈祥福面对下课的问题再次表态:“无论什么原因,成绩不佳,主教练都应该负主要的责任,我绝对不会逃避。”对于自己现在的处境,沈祥福也毫不掩饰地说:“我感觉过得非常压抑。”

俱乐部的高层正有事出差,但亚泰方面也给沈祥福创造了与球迷沟通的机会。今天在俱乐部一位高管的安排下,沈祥福与部分球员将与长春的球迷进行见面和座谈。沈祥福也表示:“无论如何,我们还是要感谢球迷的支持,成绩不好球迷心里比较急我可以理解。”

与江苏队的比赛,是沈祥福看来亚泰不能再输的比赛,因为那将超越他的底限,他是否能够留在亚泰,本周末比赛之后就将会有定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