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男排亚洲杯中国惜败伊朗 小组第二晋级八强

2010年08月05日11:39天津网-每日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0年男排亚洲杯在伊朗结束了第一阶段小组赛争夺。中国队在两局领先的大好局面下,被东道主伊朗队连扳三局,最终落败,只能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八强。今天,比赛休战一天。明天,中国队将与获得另一小组第三名的球队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前两场小组赛,中国队先后以3-0和3-1击败了中华台北队和印度队。末战面对伊朗队,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开局迅速进入状态,很快依靠快攻占据主动,以26-24和25-22连下两城。遗憾的是,第三局开始,中国队心态不稳经验不足的弱点再度暴露。关键分的争夺中,中国队出现失误,以23-25丢掉一局。第四局,中国队已经完全跟不上对手的节奏,在伊朗队拉开比分到16-10时,接应陈平和主攻崔建军连续被拦,中国队随即尽管频繁换人但仍难改颓势,比分因此被改成13-20,并最终以16-25再负一局。

决胜局,主帅周建安及时稳定了队员们的情绪,小伙子们的发挥终于重回正轨。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从6平一直僵持到了17平。关键时刻,伊朗队利用一次反击得手以及中国队的扣球出界,以19-17锁定胜局。

(记者 孟凡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