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中甲联赛 > 正文

地产业渐成足球主导 恒大建业关系或将更密切

2010年08月05日09:11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许家印入主广州足球以后,地产足球的最后一块拼图已经完成,东有杭州绿城、西有陕西中建、北有长春亚泰、南有广州恒大,而中部,则有河南建业。中国足球从早前的烟草足球演化成为现在的地产足球,而这些地产同行们,他们之间的共同语言和交流有着天然的亲近感。

中国地产界的老大万科的老板王石是胡葆森的好朋友,所以万科的楼盘遍布全国,但就是不进入中原河南,王石的话很明确:“河南只要有老胡在,我就不会进去一步。”而许家印虽然是胡葆森的朋友,不过在这一点上,许家印的顾忌要少得多,恒大集团在郑州同样有分公司和楼盘,当然,恒大在河南动摇不了建业的龙头老大地位,布局河南,是恒大集团的一向策略,和很多地产公司喜欢在上海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血拼相比,恒大开发的区域一般都在二三线城市。“我们两家的关系在河南还是比较融洽,两家老板都是河南人,都有不错的私交,这点我们都很清楚。”恒大的一位员工说。

“都是房地产企业属下的俱乐部,这些俱乐部要么会成为竞争最激烈的对手,但更有可能是朋友,因为这些企业基本都是民营企业,和山东鲁能,北京国安这些国企相比,民营企业俱乐部很多做法更加类似,人以类聚,物以群分,再加上如果老板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所以这些俱乐部之间联系更加密切,是一点也不奇怪的事情。”圈内一位资深人士说:“不过,这和当年的实德系还是两码事。”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