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唱衰绿军联手奥尼尔 直言鲨鱼加盟为悲剧

2010年08月05日09: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雅虎体育》报道,沙奎尔-奥尼尔终于为新赛季找到落脚之处,他选择两年底薪加盟波士顿凯尔特人,披上绿衣的奥尼尔还想继续追求总冠军,从科比-布莱恩特,到德维恩-韦德,以及勒布朗-詹姆斯,奥尼尔身边都不乏联盟超级球星,奥尼尔最终选择了凯尔特人。对于这次联手能否发挥所要的作用,雅虎体育专栏记者凯利-德维耶并不看好,称凯尔特人选择奥尼尔是一个悲剧。

作为绿衫军防守轴心肯德里克-帕金斯要到明年2月份才能复出,新签下的小奥尼尔在走下坡路,谢尔顿-威廉姆斯离开,拉希德-华莱士下赛季命运未确定,凯尔特人确实很需要一位中锋,悲剧的是他们居然选择了奥尼尔。

现在的奥尼尔更像是一个娱乐明星而非篮球运动员,个人数据上看奥尼尔表现还不错,上赛季看过克里夫兰骑士比赛的人都会知道,奥尼尔在场上骑士多别扭。一组数据可以说明,詹姆斯和奥尼尔同时在场上时,骑士每一百回合能多3.4分,詹姆斯在奥尼尔不在场上时,骑士每一百回合多15.7分,不得不承认奥尼尔已经老了。

奥尼尔在个人巅峰时期让外线队友便士哈达威,科比-布莱恩特,韦德大放异彩,凯尔特人战术非常重视内线防守和效率,不偏爱外线冲击型球员,奥尼尔在波士顿少了科比韦德式的队友。缺兵少将的绿衫军在赛季初让奥尼尔顶上一段时间,现在的老鲨鱼缺少速度,弹跳和灵活性,他能否达到凯尔特人高强度防守要求。

在这里并不是要求奥尼尔退役,但奥尼尔在凯尔特人是白费时间和精力,凯尔特人和奥尼尔结合是一个巧合,凯尔特人急需中锋,而奥尼尔是有冠军背景的老将。这笔签约中唯一的好消息就是,奥尼尔终于自降身价了,将个人千万年薪降到老将底薪。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