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图片站 > 正文

理查德森投篮险胜赵本山 扣篮王学二人转(图)

2010年08月05日07: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2010年8月4日,中国辽宁沈阳,前往刘老根大舞台欣赏二人转的观众,做梦也想不到,在看过王小虎、王小利和小沈阳的精彩二人转演出之后,还能在最后压轴时刻看到赵本山和NBA的扣篮王理查德森的闪亮登场,霎时间欢呼声、尖叫声此起彼伏,而两人在二人转舞台上表演的花式篮球表演,精彩程度上不输于NBA明星赛。

比投篮:业余不输专业

一身运动装扮、头戴紫红色拖尾棒球帽的赵本山,走上舞台时竟然戴了一副墨镜,让人好不生疑,这时赵本山自己进行了一番解释:“我是想试试,戴着墨镜看我们的理查德森先生,会不会有什么不同?”典型的赵氏幽默既是调侃理查德森的肤色,也活跃了现场的气氛。而透过翻译知道了赵本山的玩笑话之后,理查德森不禁羞涩地笑了。

既然号称“尖峰对决”,又是在赵本山的主场,主持人自然尽地主之谊,选择了篮球这个大家伙。或许是为了照顾赵本山这个“业余选手”,主持人让赵本山自选投篮站位,却把理查德森安排在了舞台的下方。

在标准有所不同的情况之下,双方先试投一番,然后主持人吹响了比赛的哨声。让人万万没想到的是,赵本山的第一个投篮就华丽地飘进篮筐,全场观众震耳欲聋的掌声自不必多说,连台下的理查德森都禁不住向赵本山竖起了大拇指。而赵本山1:0的战绩一直保持到第二轮,理查德森终于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投进了两个漂亮的球。

在这时用“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口号,显然已经过时,因为连主持人都挡不住两人投篮的兴致,本山也主动下台站到了理查德森的身边,同样站位挑战篮球巨星。两人用一个个漂亮的弧度,在激烈的音乐伴奏和尖叫欢呼声中将篮球优美地划向舞台的篮筐。尽管在这场对决结束之后,本山谦虚地表示“看来业余和专业就是不一样”,但大家显然都被两人的精彩表现震住了,整个剧场的热度似乎要沸腾起来……

送礼物:篮球和二人转

接下来的摸高空篮球、转球等一个个环节,理查德森用轻松的姿态尽展了一个NBA巨星的风采,而赵本山也派出踩高跷的演员和小沈阳等人,用转手绢的方式与之“对抗”,最有趣的是,看到小沈阳和理查德森分别转球和转手绢,赵本山竟然打起了手中擦汗的毛巾的主意,把手里的毛巾转得飞快,连理查德森都看得目瞪口呆。

在最后的环节,主持人宣布理查德森要送给赵本山一个特别的礼物,那就是亲笔签名的篮球。或许是这个送礼环节赵本山之前并不知情,竟然在舞台上向工作人员“求救”起来:“我们预备点儿啥给人家?得把咱中国东北人的热情显露出来呀?”情急之下,赵本山竟然安排徒弟把自己刚才戴过的墨镜拿上来,并亲手给理查德森戴上,还不忘注解一番:“老好的眼镜了!”逗得现场观众哈哈大笑,理查德森也喜滋滋地笑纳。随后,赵本山现场签名了一条二人转的手绢,郑重送给了理查德森珍藏。

拜师傅:两人互称老师

理查德森说,在来到中国之前,他对二人转并不了解,这次中国之行最意外的收获就是认识了中国的传奇巨星赵本山和东北民间艺术二人转:“尽管我听不懂,但看到这么漂亮的剧院,看到这些二人转艺人的精彩表演,我觉得非常有趣,如果有机会,我非常愿意尝试学习一下二人转。”看到赵本山送上的二人转手绢,理查德森当场抱拳作揖,并用中文恭恭敬敬地说了一句:“谢谢师傅。”

眼见着赵本山继波比・肯之后又要收下一个洋徒弟,赵本山却自谦地说:“要说拜师,在篮球方面理查德森是我老师,唱二人转我倒是可以给他当老师。”看来两人的师徒关系是相互的,而且彼此之间都是诚意十足。而这位世界级的扣篮王明星,在二人转阵营里的光彩度一定不会输于篮球场。记者 林娜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