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朱芳雨回应被裁因矛盾:清者自清 渴望战奥运

2010年08月05日07:28北京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去北美进行拉练前,中国男篮出人意料地裁掉“六朝元老”朱芳雨,这也是朱芳雨9年来首次被裁。由于事发突然,网上议论纷纷,朱芳雨意外出局的原因是否如传闻所称“小病大养招致华德不满”呢?记者就此采访了这位昔日国家队的王牌球员。

为何被弃?“都是因为我的伤”

记者:作为连续入选多届国家队的主力球员,你被调整出队有些出人意料,对此你是否早有心理准备呢?

朱芳雨:感觉挺遗憾的,其实我一直在为复出做准备,在积极地恢复训练。在国家队这么多年了,对这里很有感情,不能去参加世锦赛,感觉真的很遗憾。都是因为我的伤,虽然无奈,但也得面对。

记者:是教练组通知你被调整出队?还是你主动请求离队的呢?

朱芳雨:我跟教练做过沟通,我本人当然希望代表国家队去打世锦赛,但是最近身体恢复得并不理想,难以跟上国家队的训练强度。教练组也是考虑了很多方面,最后决定让我暂时先离队。体能教练给我制定了一份身体恢复的计划,希望我回到广东后按照计划去训练,尽快恢复状态。

将帅失和?“我不想解释什么”

记者:教练组说是8月4日通知你本人的,目前你是否已经回到广东?

朱芳雨:还没有,我现在还在北京,最近一两天还要处理一些事情,包括参加一些活动,之后我会返回广东,按照训练计划去训练。

记者:有关你离队的原因,网上议论纷纷,有种观点是你“在国家队打球不如在联赛时卖力”,今年入选国家队后“小病大养”,较长时间缺席国家队集训,引起邓华德不满,最终被裁掉……

朱芳雨:我想清者自清吧,我认为没必要去解释什么,别人说什么我无法左右,但我知道自己应该去做什么。

心气受损?“我渴望再战奥运”

记者:缺席土耳其世锦赛后,今年的广州亚运会你是否参加?

朱芳雨:教练组的安排是先让我自己恢复训练,等世锦赛结束后,我会被重新召回国家队集训,最终能否留队参加亚运会,还要看我那时的恢复情况,届时教练组会对我的身体情况进行测评。

记者:这次被裁员,是否会影响你参加明年亚锦赛,以及2012年奥运会的心气儿?

朱芳雨:虽然因伤退出国家队有些无奈,但这不会影响我对参加那两项赛事的心气儿,最终能不能打亚锦赛和伦敦奥运会,要看我那时的身体状况,不过我从心理上是渴望参加的。

晨报记者 亢雪松

你认为朱芳雨离开是否对男篮有影响?
你认为朱芳雨今后还能否重返男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