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奥尼尔加盟绿军细节披露 老将底薪+替补角色

2010年08月05日07:1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自爆出奥尼尔即将签约凯尔特人的消息之后,包括ESPN在内的许多媒体都对这次事件进行了跟进。北京时间8月15日,ESPN、《体育画报》等披露了更多沙奎尔-奥尼尔加盟凯尔特人的细节。目前奥尼尔已经决定加盟凯尔特人,双方很有可能将签订为期两年合同,其中第二年为球员选项。奥尼尔第一年的薪水为老将底薪140万美元。预计,正式的新闻发布会将在下周进行。

根据之前的报道,双方在合同年限上存在分歧,奥尼尔希望能在联盟再打两年,而凯尔特人则希望只提供一年的合同。而从最新的消息来看,凯尔特人或许会为奥尼尔提供了一年合同外加第二年的球员选项。“对双方来说,这都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体育画报》记者曼尼克斯表示,“奥尼尔在薪水上做出了巨大的让步,并且同意接受替补角色。”

对于凯尔特人而言,签入奥尼尔存在了一定的风险,这不仅关系到球队更衣室的氛围,而且要知道,奥尼尔是联盟防挡拆战术时最差劲的球员之一。“签入奥尼尔并不是所有管理层人员一致同意通过的,而这更像是安吉的坚持换来的成果,凯尔特人总经理愿意为奥尼尔冒险。”曼尼克斯继续说道,“奥尼尔确实可以提升凯尔特人的实力,提升稳定的篮板保障,而他在防守端的弱点同样不可小视。一旦奥尼尔出现在场上,凯尔特人必须解决好对手的挡拆进攻。”

现年38岁的奥尼尔在联盟打了18个赛季,曾是联盟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但上个赛季在骑士,奥尼尔的数据下降到了12分和6.7个篮板,在季后赛对凯尔特人的系列赛中,奥尼尔场均出场23分,只得到13.5分和5个篮板。

由于状态大幅下滑,奥尼尔在今年自由市场上甚至拿不到一份满意的合同。而在与凯尔特人的谈判中,奥尼尔也坦然面对现实,不仅接受了大幅的降薪,也同意接受球队安排的替补角色。新赛季,由于凯尔特人主力中锋帕金斯将缺席前几个月的赛事,奥尼尔将球队内线的有力补充。而在之前,凯尔特人已经利用全额中产合同签下了小奥尼尔作为中锋位置的备选。(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