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王励勤率队爆冷胜山东 胜率王张继科落马

2010年08月04日22:1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4日,2010年乒超联赛进行了第13轮的争夺,在男子团体的一场焦点大战中,王励勤率领排名垫底的上海男乒爆冷以3-0横扫排名第二的山东鲁能。其中,王励勤在首盘比赛中完胜张超为上海队取得开门红,而尚坤则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逆转战胜了胜率榜第一的张继科。

此前,上海男乒2胜9负排名垫底,鲁能男乒则凭借张继科的神勇表现,以8胜2负排名次席。在两队首回合交锋中,山东男乒凭借外援朱世赫在决胜盘的发挥以3-2险胜上海,王励勤为上海队拿到两分。本轮再次交锋,上海男乒对阵容进行了调整,由尚坤替换庄智渊出任二号单打,后者则在坐镇决胜盘。

本场比赛抽到主队的上海男乒以王励勤出战首盘,鲁能男乒则以前国手主力张超应战。王励勤在开赛后一改慢热的毛病,客场作战的他反而很快便进入了状态,11-8、11-5、11-5,王励勤轻松地以3-0完胜张超,为上海男乒取得开门红。

第二盘比赛由尚坤应战张继科,最终的结果也证明了主帅席敏杰布阵的高明,在面对胜率王张继科时,小将尚坤打得沉着冷静,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上演了大逆转,以3-1爆冷战胜对手,帮助上海队2-0领先鲁能。四局比分分别为6-11、11-7、11-8和11-7。在输掉了本场比赛后,张继科也被马龙夺走了胜率榜榜首的位置,

双打比赛尚坤再次上阵,他与张洋搭档应战方博/张超。第二盘的胜利让尚坤士气大增,面对此前6胜3负的对手,尚坤与张洋顽强地与对手周旋,并最终经过5局苦战胜出。这样,上海男乒就以3-0的比分爆冷战胜实力强劲的鲁能男乒。

本场比赛过后,山东鲁能仍以8胜3负的成绩排名次席,而凭借本场比赛的胜利,上海男乒得以超越四川,摆脱排名垫底的尴尬位置。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马琳带领宁波男乒客场3-0战胜江苏队,终结了对手的四连胜。比赛中,马琳以3-1战胜林晨为宁波队取得开门红,唐鹏则以3-0爆冷战胜了陈玘。此外,王建军/吴灏在双打比赛中3-1逆转战胜詹建/林晨,为宁波队锁定胜局。(Joe)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