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菲尔普斯角逐两大赛事 奥运不再以8金为目标

字号:T|T

北京奥运会8金王菲尔普斯近日正式宣布将进军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为达到实战热身的目的,他将连续参加美国游泳锦标赛和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

美国游泳锦标赛上,菲尔普斯将参加200米自由泳、100米和200米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以及200米仰泳的比赛。今年菲尔普斯只是在6月份的巴黎游泳赛上出赛过,不过当时他对自己的状态并不满意。在经过一系列的调整与训练之后,菲尔普斯似乎又抓到了取胜之道:“现在的状态比之前好多了,我的感觉就是我又会游自由泳了,在全美赛前找回这样的感觉是一件很不错的事情。现在的我比过去一年都充满斗志,我知道是时候找回状态了。”

紧接着,菲尔普斯就将参加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据悉,包括澳大利亚和日本在内近20个国家的游泳选手将参与这项赛事。这次比赛,对于菲尔普斯来说,是一次考试,通过这次比赛,菲尔普斯可以更好地对北京奥运会后技术调整的成功是否有一个准确的认识,以此作为参考来制订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夺金计划。

现年25岁的菲尔普斯是美国泳坛的头号明星。他在近两届奥运会中狂取14枚金牌,北京奥运会更是一人豪取8枚金牌,其实力让人折服。不过,对于伦敦奥运会,菲尔普斯十分低调,一再强调他伦敦奥运会的目标不会再是赢得8枚金牌。

(晨报记者 甘慧 实习生 朱涵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