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苏雄锋承载湖北人民重托 带伤参赛志在亚运梦

2010年08月04日15:5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全国田径锦标赛暨亚运选拔赛将于5日在济南奥体中心开赛,千余名选手将争夺广州亚运会的参赛资格。湖北田径队昨日兵发济南,亚洲室内男子跳远纪录的创造者苏雄锋将带伤出战。因选拔规则的修改,刘翔得以免赛而直接入选亚运阵容。

据湖北田径管理中心主任朱庆民介绍,湖北队男女选手22人已于昨晨抵达济南赛地。苏雄锋一个月前代表国家队出赛世界钻石联赛印度站的首站比赛时夺冠,但在第二站比赛中大腿拉伤。回国后为备战本次选拔赛边治疗边训练,但伤情反复变化使得训练极为艰难。近几日,苏雄锋的状态虽有所回升,但在大强度的训练与比赛中会出现什么情况,令人忧虑。

苏雄锋今年在全国与世界大赛中崭露头角,以8米27的成绩创下亚洲室内田径跳远纪录,在室外大赛中也多次轻松越过8米大关,并在钻石赛上海站的比赛中为中国队夺得一枚宝贵的铜牌。朱庆民表示:“湖北田径已连续四届无人获得亚运资格,苏雄锋现在在国内排名第一,但亚运选拔要以本次比赛为主,他不得不带伤参赛。我们为他配备了两名队医,希望他能夺得亚运资格而又不加重伤情。”

苏雄锋将于6日参加男子跳远预赛,7日参加决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