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96-97赛季快船“死亡地带” 赖特非孤独离去

2010年08月04日11:38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ESPN专栏作家 J.A·阿丹德

NBA世界的价值观是如此的扭曲,有时候最简单的行为会引发最惊人的结局。洛伦岑·赖特是个喜欢开车送朋友和同事回家的热心人,但就是这么一个颠覆了NBA球员一贯的自私自利形象的好人,却也逃不开如此悲凉的下场。

强尼·道尔曾是洛杉矶快艇队的体能教练,当他上周三听到洛伦岑身亡的消息时感到万分震惊,“他真是一个好人。”道尔说。有一次,道尔出了个小车祸,车不得不拖回修车厂修理,在这期间整整一个星期,赖特充当了他的临时司机,每天载他去训练场以及任何道尔要去的地方。

赖特特别喜欢自己的雪佛兰车,因为这辆车的红色喷漆和他的大学联谊会LOGO颜色一模一样。在他离开快艇队与亚特兰大老鹰队签订了份自由球员合同后,每次快艇队去亚特兰大比赛,赖特依然任劳任怨地给道尔当司机,不管是去赖特家做客还是一起出去吃饭,但同车的一定还有赖特的家人。

“他很爱自己的家人。”道尔说,“他爱自己的父母,他们从洛杉矶搬出来陪伴他,他们全家人的关系都很好,总是在一起。”

生了六个孩子之后,赖特成功地扩大了自己的家庭规模,其实原本他有七个孩子,但最小的那个不幸夭折。有些人可能认为失去一个孩子的家庭会非常痛苦,但那个时候他们家还有更痛苦的事情——洛伦岑的父亲老赖特因为中枪瘫痪了。而现在,更多的子弹结束了他年仅34岁的生命。

赖特为什么会遭枪杀至今仍然是个谜,就在不久前,他还在Facebook上面和自己在快艇队效力时的旧队友重新联系上了,言谈之间似乎仍然是当年大家印象里那个随遇而安的洛伦岑。

更令人惊讶的是,1996年至1997年赛季在洛杉矶快船队球员名单上的那群人就像是被诅咒了一样,死亡率高得惊人。2000年5月20日凌晨,30岁的马里克·西里在参加完凯文·加内特生日派对回家的路上被醉酒驾驶的司机撞死。2008年8月25日,44岁的凯文·达科沃斯心脏病突发去世。2008年11月28日,罗德尼·罗杰斯在一次越野车事故中瘫痪。而根据最新的报道,德怀恩·舒因茨斯正在和白血病作抗争,继续骨髓移植。现在,洛伦岑·赖特又离开了。

当年,洛伦岑·赖特从老鹰队那里获得一份大合同,年薪立刻翻了一倍之后,有很多人还曾经质疑过一个场均得到6.6分和7.5个篮板的球员是否值这个价钱。但那些了解他的人,不管是他在家乡孟菲斯的老朋友们,还是进入联盟之后才结识的新朋友——诸如道尔,都由衷地替他高兴,他们都觉得这是一个好人该得的。但现在的问题就是:他到底做过些什么,才得了这样一个人生的结局呢?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iqi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