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中国队备战女排大奖赛 首战遇泰国争取胜利

字号:T|T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将于8月6日在蓉燃起战火。8月3日下午,身着文化T恤和休闲裤的中国女排抵达成都双流机场,开始了新帅王宝泉上任以来第一个正式国际大赛的备战。

本次大奖赛,除古巴和俄罗斯外的各支排坛劲旅将悉数亮相。首站成都比赛中国女排将先后迎战波多黎各、泰国和荷兰三支球队。作为今年3月25日才新组建的中国女排,不仅是新帅王宝泉上任后遭遇的首项国际大赛,也是新女排在今年世锦赛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

对于新帅王宝泉而言,本次比赛算得上是他的期中考试,成绩不是最重要的,但也绝对不能让人失望。昨天在机场,王宝泉也坦诚地表示,“比赛将以练兵为主。”

此次比赛,主攻手王一梅能否重回主力位置是大家关心的问题。“这次大奖赛肯定会给王一梅比较多的机会。首先队里需要她这样有进攻实力的队员,此外她在全国球迷中的影响力很大,大家都很关注她,所以我们一直在鼓励她,希望她能振作起来。”王宝泉明确表示。

成都站比赛中,中国女排与泰国一役可谓 “冤家路窄”。去年亚锦赛决赛中,中国队以1比3爆冷不敌泰国队,连续两届亚锦赛无缘冠军。这也是导致前任主教练蔡斌下课的原因之一,此番征战世界女排大奖赛,中国女排在首战中就将面对老对手泰国,王宝泉不敢掉以轻心。“之前我们和欧美队打得比较多,和亚洲队还没打过。泰国队速度比较快,技术也很全面,战术打得比较活。我们还是要把自己放在 ‘拼’的位置上,去冲击对手,做好困难准备,争取胜利。”

对于比赛前景,王宝泉的回答简单明了 “这次来就是要打好比赛,把我们练的东西展现出来,赢得比赛。”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