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奥尼尔不选择欧洲淘金 联盟无邀请就优雅退役

2010年08月04日11:0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华盛顿8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蒋国鹏任海军)美国NBA50大巨星之一、现年38岁的“大鲨鱼”奥尼尔3日说,他不会选择去国外打球。他希望新赛季能够继续征战NBA赛场。但如果没有接到球队的邀请,他也会选择“非常优雅地”退役,正如他当年“非常优雅地”来到这个联盟一样。

正在奥兰多与加拿大少年流行乐手贾斯汀·比伯推广电视秀“沙克VS”的奥尼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认为自己在当今联盟中依然具有号召力。他不会选择到国外打球。他表示,对于每个运动员或者每个伟大人物来说,终要迎来告别属于自己舞台的时刻。当这个时刻到来时,它应该是“非常优雅的”。他说要为自己的退役举办一场大聚会,组织一个仪式,而他“要等待的下一件事就是进入名字永远不会被忘记的那个地方(即篮球名人堂)。”

奥尼尔1992年以状元身份加盟奥兰多魔术。他在18年的NBA职业生涯中还曾效力洛杉矶湖人迈阿密热火、菲尼克斯太阳以及克里夫兰骑士。身高2米16、体重148公斤的奥尼尔被公认为NBA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之一。他手中握有四枚总冠军戒指,当选三届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和一届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曾15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他还随队先后夺得1994年世界男篮锦标赛冠军和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冠军。

奥尼尔职业生涯场均砍下24.1分,11个篮板和2.3次封盖。在NBA各项技术统计总排名榜上,奥尼尔的总得分(28255分)排在第五位,篮板球(12921个)排在第14位,封盖(2690次)为第七,而上述数据均为现役球员最高。

奥尼尔职业生涯的巅峰是在洛杉矶度过的。在“禅师”杰克逊的调教下,“大鲨鱼”和科比的“OK”组合在2000-02年砍下“三连冠”。此后,二位巨星之间渐生罅隙。奥尼尔选择加盟迈阿密,携手新生代巨星韦德,于2006年夺得总冠军。上赛季,英雄迟暮的奥尼尔与克里夫兰骑士签订一年合约,期待与“小皇帝”詹姆斯携手冲击总冠军。但是在常规赛中尚能呼风唤雨的骑士在季后赛中不适应骤增的对抗强度,不敌整体作战能力更强的波士顿凯尔特人,折戟东区半决赛。此后,詹姆斯投奔迈阿密热火,而奥尼尔则成为自由球员。在今年夏天的球员交易市场上,“老鲨鱼”职业生涯中首次面临“下岗”困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