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大利迎新帅上任第一战 卡萨诺或将改踢中路

2010年08月04日10:06体坛网王勤伯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王勤伯报道 本周五(8月6日),意大利新任主帅普兰德利将公布他的首期国家队名单,备战下周与科特迪瓦的友谊赛,这将是意大利队重建迈出的第一步。

普兰德利目前仍居住在可以俯瞰佛罗伦萨的丘陵别墅里,在接受《米兰体育报》专访时他表示:“成为国家队主帅后我没变,周围的人变了,似乎对我更关注。”普兰德利承认,他很早就有执教意大利队的愿望,但即使在今年春天,他仍不抱太大希望,“比我有经验的教练有好多。”在和足协达成协议后,普兰德利仍渡过了一两周精神较为紧张的适应期。

“意大利足球不缺资源”

世界杯惨败后,意大利足球深陷危机。普兰德利当年在亚特兰大几乎做了10年梯队教练,对青训相当熟悉,他反对搞阿贾克斯的“433模式”,“我不认为意大利足球缺少资源,重要的是能把真实水平展现出来。对梯队进行模式化的技战术培训是错的,这不利于每个球员把特点发挥出来。能够在球场上决定胜利的不是阵型,而是自由,发挥出真实水平的自由。让青少年的特点发挥出来比用战术理念囚禁他们要关键得多。”

现在不少国家队主帅都瞄准了在国青建立自己的人才库,巴西队主帅同时也是国奥队主帅,在德国,勒夫曾试图和萨默尔争夺国青管理权。普兰德利则不想干涉卡西拉吉在国青的工作,“我会去看看国青和国少的比赛。现在的问题是大家都在谈年轻人,但任何注重年轻人的俱乐部都无法进入联赛前四。唯一的办法是强制要求首发有一定数量的意大利球员。”

普兰德利还要求足协主席阿贝特强调公平竞赛精神,“如果一名球员周日联赛干了蠢事,第二天就不该有机会去国家队报到。”

和巴洛特利的偶然通话

普兰德利不喜欢传统的442阵型,“唯一确定的是我们会踢4后卫,无论4231还是4321都可以。最重要的是充分利用球场宽度,三线间保持正确的距离。阵型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找回激情。我要求的是:激情、勇气和平衡。”

普兰德利已经和巴洛特利通过话,当时正和普兰德利通话的一个朋友刚好和巴洛特利在一起,就把电话给了他。巴洛特利对普兰德利问好,但普兰德利并没有承诺什么,“只有在俱乐部踢上球,我才会召他。因此,我更想看到一个在英超踢主力的巴洛特利,而不是一个在意大利担任替补的他。”

卡萨诺今夏苦练,希望在9月开始的欧洲杯预选赛上担任国家队主力。普兰德利说:“我曾短暂执教罗马,一直记得卡萨诺的一句话。当时我问他有没有女友,他说他更想要一个孩子,但母亲必须是一个喜欢安东尼奥(卡萨诺的名字)的女孩,而不是一个喜欢卡萨诺的。因此,我相信他的新婚妻子卡罗琳娜就是卡萨诺走向成熟的关键。如果我们踢4231,卡萨诺可以在中路,巴洛特利在左边。但在伦敦(对科特迪瓦)或许不这样踢,因为这次选人有一些条件限制。”

对外籍球员敞开大门?

由于不少参加过世界杯的球员刚开始随俱乐部开始集训,普兰德利或许会试验一些新人,媒体预测,普兰德利会对阿毛里、莫塔、莱德斯马等外籍球员敞开大门。普兰德利表示:“布冯不在,皮尔洛或德罗西可以担任队长,门将选择很多,例如维维亚诺、西里古、马尔凯蒂、索伦蒂诺、米兰特、斯托拉里。锋线上阿毛里可以出现在中锋位置,但也还有博列洛,我也希望吉拉迪诺提供在俱乐部的进球频率。蒙托利沃还需要一些提高,因为他还有不少潜力。”

世界杯后,普兰德利最先给布冯打了电话,“我想了解他手术后恢复得怎么样。之后我给加图索打了电话,他是世界杯夺冠的标志性人物。我感谢他对国家队做出的贡献,就算未来他不再入选,也会一直是球员们的榜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