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全国软式垒球赛开幕 运动员均为在校中小学生

2010年08月03日15:39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岳东兴)中国垒球协会消息,由中国垒协、中国教育学会共同主办的2010年“健康杯”全国软式垒球锦标赛2日在河南省体育运动学校开赛。

本次比赛是这项赛事举办以来的第二届,共14支队伍、210名运动员参加,均为在校中小学生;他们之中年龄最大的17岁,最小的只有6岁。比赛采用分组循环加同名次附加赛的赛制,分组以抽签方式决定,以最后积分决定名次。

“软式垒球”顾名思义就是“用软球棒击打软球”,是竞技垒球经过器材软化、规则简化的改良项目。由于垒球在北京奥运会后成了非奥项目,面对没有奥运舞台带来的消极影响,中国垒球界及时调整了思路,开始从垒球的竞技层面转向社会普及,培育更多的爱好者,同时也可起到扩大项目人口、增加专业梯队人才的作用。

据悉,许多队伍的运动员都是第一次参加这项赛事,在学校开始练习垒球的时间也不算长,但都深深喜欢上了这个强调个人突出作用与团队精神紧密结合的项目。这些小选手在场上敢抢敢拼,教练员在场下也是倾情投入,使得首日赛事在激烈活泼的气氛中进行。

本次锦标赛的执行主任、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运动管理中心垒球部部长杨旭表示,软式垒球是一项十分适合在青少年和低幼龄孩子中开展的竞技运动,它能够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运动中享受乐趣,同时能够传播棒、垒球文化,全面提高青少年的综合素质。

杨旭还表示,希望通过这次全国锦标赛,让软式垒球进入更多的中小学体育课堂,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接触软式垒球,在文化课之外寻找快乐。据了解,经过两年多的推广,目前全国开设软式垒球课程的学校已有260多所,该项目也越来越受到青少年的认可和喜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