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中能迎来“小假期” 队员教练需平心静气

2010年08月03日14:50大众网-城市信报董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报讯 在天津由三分变零分后,8月2日中午,中能一行返回青岛。由于本周末的联赛将延期,所以球队将迎来难得的喘息之机,教练组也“破例”给队员们放了两天假。然而后面的赛程仍然紧张,球队将遭遇东北双雄,而在一系列问题还没有解决的情况下,球队上下还需要尽快收敛自己的脾气,近几轮,无论是教练还是队员,在比赛中的脾气都不小,放任下去,很容易造成非战斗性减员,给保级中的球队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刚刚结束的联赛第16轮比赛,积分榜后四支球队全都输了球,幸亏如此,中能才能继续排名倒数第三,也没有被上面的长春落下。但是如果能从天津全取三分回来,中能将一下子提升三位,超越江苏排名第11位。将大好形势葬送,不能不说可惜。所以尽管客场负于天津这个结果本身并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但队员们都显得很沮丧,“一晚上没睡着觉,真气人啊,上半场那么好的形势没把握住,结果还是输了。”一名主力队员对记者说。

原定于8月8日进行的中能主场对阵重庆的比赛,因为活动将延期到9月4日进行。这样在8月15日客战大连之前,中能就赢得了近两周的休息时间。球队2日返回青岛后随即放假 ,4日上午归队。不过全队上下都不敢大放松,因为15日、18日将分别在客场和主场对着大连和辽宁,而且打辽宁那周还是一周双赛,22日球队又要赴南京挑战江苏。

在这段调整期内,除了解决体能和技战术方面的问题,让队员们调节心态,平复脾气也是个大问题。近几轮的严峻形势,让年轻队员居多的中能队日显浮躁,接连有教练和队员在比赛中与裁判或对方球员发生冲突,天热火大,冲突事件不断,足协正在严肃风纪,如果撞到枪口上真被重罚了,损失的还是球队的成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