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浐灞防守成最大软肋 王尔卓:不想被当成废物

2010年08月03日12:50三秦都市报王战荣我要评论(0)
字号:T|T

8月1日在大连被实德队2:2逼平之后,浐灞队在联赛中已经有4轮未尝胜绩了。针对这一令人瞠目的挫折,所有关心浐灞队的人都在问,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浐灞队和科萨上任初期判若两队呢?回顾最近四轮浐灞队的所有比赛,其实答案并不难寻找,内因和外因的双重作用才是导致浐灞队下挫的关键所在。

最近四场比赛,浐灞队3平1负,其丢球数令人惊愕,达到了6粒之多。从这一组数据来看,我们不难发现其实防守问题已经成为了阻碍浐灞队前进的最大的软肋。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在最近的4场比赛中,浐灞队主教练科萨在一直尝试变化,但是截至目前为止,他似乎还没有找到最为有效的办法。7月17日浐灞队在客场以0:2输给杭州绿城之后,在接下来的一轮联赛与天津队比赛中,科萨马上对于防线进行了调整,外援巴哈里卡被安排在了右后卫的位置上,但从实际的效果来看,这样的安排并没有起到太理想的效果,要不是小将左后卫饶伟辉发挥出色,多次化解了险情,很难保证浐灞队就一定能够将0:0的比分守到终场。

7月28日,在重庆与力帆队的比赛是本赛季浐灞队打得最窝火的比赛之一,两次领先但两次都被对手追平了。究其原因与三名防守型大将孙继海、赵旭日和萨利的缺阵不无关系,浐灞队的两粒丢球都是因为忻峰和小将李晨光的中后卫搭档不够默契造成的。

基于这种情况,8月1日来到大连之后,科萨再次对阵容做出了调整,上一轮发挥平庸的忻峰、李晨光都未能够首发,取而代之的是孙继海和巴哈里卡的中后卫组合,但关键时刻后腰位置上萨利的红牌,再一次让浐灞队的防守体系出现了漏洞,最终浐灞队在2球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追成了2:2平。

纵观这几场比赛,浐灞队的问题都集中出现在了防守线上,所以对于科萨和浐灞来说,要想在下半赛季的较量中取得好成绩,改善防线已经成为了刻不容缓的问题。

王尔卓

我不想被当成废物

8月1日,刚刚从浐灞队被租借到深圳队仅1天的王尔卓就获得了半个小时的出场机会。尽管他的出场并没有给深圳队带来一场胜利,但平心而论,王尔卓在这半个小时的表现是成功的,他通过自己的努力已经赢得了深圳队教练组的信任和深圳球迷的认可。昨天,王尔卓通过电话告诉记者,他可不想被人家(深圳队)当成废物,他一定会在比赛中更尽力。

深圳客场同江苏的比赛前一天,王尔卓才在父母的帮助下办完了所有手续。本以为由于时间仓促,王尔卓与全队只进行了一次合练,深圳队不会在本场比赛给他出场机会,但令人没有想到的是,深圳队主帅高歌奇不仅将王尔卓报进了18人名单,而且在比赛进行到第63多分钟时就给了王尔卓出场机会。

替补出场的王尔卓没有让深圳队教练组失望,他在场上的左突右冲给江苏舜天队的防线造成了很大的麻烦,第82分钟时,王尔卓前场抢断后突破几乎形成单刀,却被回防的对方后卫在禁区外拉倒,失去了首秀破门的最好机会。另外,深圳队也给了王尔卓最大程度的信任,在他上场之后,他几乎包办了深圳队的所有定位球。

昨天,王尔卓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对自己在深圳队的首秀表示满意,“新队友对我的接纳和帮助很让我感动。训练中大家会刻意的给我传球,帮助我适应全队特点,而且昨天赛后大家对我鼓励很多,我很感谢大家。我相信大家已经明白球队招来的这个球员不是废物,我也不想被当成废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