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黄希扬破门力帆赢球 重庆队长造就神奇定律

2010年08月03日09:02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他的话不多,但作为队长,他更多的用行动证明自己。重庆足球正需要他这种有责任心,有激情的人来挑大梁!”魏新说。而黄希扬自己谈到今年的火爆状态时则是这样分析……

特约记者钟洋重庆报道 酷暑中,力帆1比0干掉建业,25岁的队长黄希扬打入决胜进球。本赛季他已打入5球,3个都是禁区外的大力轰门。黄希扬进球,力帆保持全胜,这俨然成了“黄希扬定律”,力帆的18分中,竟有12分与黄希扬有直接关系。

黄希扬说,从07年开始,从前腰改打后腰的他,慢慢爱上了远射破门这种感觉。每次训练后,都会加练几脚远射。到了客场,他更是会研究草皮质量,找到让皮球转速和力量俱佳的感觉。今年中超,他终于收到了回报。每场比赛,他都会在禁区外打上两三脚。但另一个尴尬出现了———经他本人计算,本赛季他用远射击中对方横梁和立柱的次数,竟达6次,比进球还多一个。“有时候,我太追求射门的角度了。”

不过,屡屡被对方门框坏掉好事的黄希扬,已打出了职业生涯以来最亮眼的数据。除了5个进球外,他还奉献了4次助攻。两项数据相加,整个中超只有杜震宇(6球6助)在他之上。对于他的进步,上赛季执教他的阿里·汉感到不可思议。在天津,老汉单独把当时打进3球的黄希扬拉到一边“教训”了一番:“小子,为什么你去年一共才进3个球?不给我面子啊,如果保持这种状态,你就是中超先生。”

“他的话不多,但作为队长,他更多的用行动证明自己。重庆足球正需要他这种有责任心,有激情的人来挑大梁!”魏新说。而黄希扬自己谈到今年的火爆状态时则是这样分析的:“主要是年龄大了些,自己知道如何去改进一些不足。而且,队友的支持太重要了。你看,现在金尼回来了,再加上何塞,总是能在前面拉开空当,否则,打后腰的我,即便提高自己的射门能力,也很难用上。”

黄希扬承认,自己有两个心愿,第一是帮助力帆保级,第二是入选国家队。毕竟,之前黄希扬的国字号履历,就只有04年“08之星”的德国集训和07年的土伦杯。力帆今年也曾向有关方面提过国足能否考察一下黄希扬的建议,但没有回音。对此,黄希扬想得很开:“每个教练选人的标准不一样,国家队能踢后腰的太多了。之前我想,这个赛季进7个球,也许把帮助力帆保级和入选国足两个心愿都完成了,但现在看来,恐怕得把我现在的数据扩大一倍……”重庆力帆1:0河南建业

力帆出场阵容(451):余勇喆/夏金、希克里奇、赵和靖、周恒/黄希扬(73’吴庆)、甘锐(第45‘何塞)、胡伟、范冬青、吴鹏(89’张礼)/金尼

建业出场阵容(442):曾诚/赵鹏、乔巍、李昭楠、谭望嵩(60‘张鹭)/徐洋、奥比(67’肖智)、何滨、王寿挺(84‘于乐)/奥利萨德贝、内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