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亚洲杯-伊朗韩国奏凯 日本遭横扫两连败

2010年08月03日00: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2日,2010年第二届男排亚洲杯进入到第二日争夺。卫冕冠军伊朗队以总比分3-0力擒中华台北队,豪取两连胜。上届亚军韩国队经过五局苦战以3-2险胜澳大利亚队,以不败战绩暂居小组第一,而日本队以0-3惨遭哈萨克斯坦队横扫,爆出本次比赛的一个冷门。

A组:

伊朗3-0中华台北(25-23、25-21、26-24)

作为卫冕冠军,伊朗队在本次比赛受到了对手的严峻挑战。首轮,他们经过五局苦战才以3-2险胜印度队,此役对垒中华台北队,伊朗队无论从整体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都高出对手一筹,然而比赛进行得一波三折。

首局比赛,伊朗队率先利用四号位的强攻打开局面,不过中华台北队也打出自己快变的特点,两队比分紧咬。局末阶段,伊朗队把握住关键球,以25-23拔得头筹。易地再战,伊朗队逐渐发挥出网上实力,以25-21再下一城。第三局,两队打得异常胶着,直到24平后伊朗队把握住机会连得两分,才以26-24险胜,从而以总比分3-0完胜中华台北队,豪取两连胜。由于小分劣势,伊朗落后于中国暂居小组第二位。

B组:

日本0-3哈萨克斯坦(25-27、16-25、20-25)

本次比赛,夺冠热门日本队表现不佳,首轮他们惜败韩国,本轮又遭到哈萨克斯坦队重创。首局,日本队一度将比分紧咬,但在关键球的处理上稍欠火候,被对手连得两分后以27-25先下一城。随后的两局比赛,日本队一攻受阻,而且失误较多,结果以16-25和20-25连输两局,从而以总比分0-3脆败哈萨克斯坦队,遭遇两连败。

韩国3-2澳大利亚(23-25、25-23、25-23、20-25、15-13)

去年亚洲杯亚军韩国队在本轮迎战劲敌澳大利亚队,两队实力较为接近,临场发挥将左右最后的结果。比赛一开始,澳大利亚队率先进入状态,并以25-23先声夺人。随后顽强的韩国队发起绝地反击,二、四号位的进攻让对手毫无还手之力,并以两个25-23将总比分反超。

第四局比赛,不甘失败的澳大利亚队凭借身高优势拦网得分,在以25-20胜出后,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韩国队发挥出色,将最后的比分锁定在15-13,从而以总比分3-2险胜澳大利亚队,取得两连胜。目前,韩国队以不败战绩稳居小组第一,澳大利亚凭借小分优势力压哈萨克斯坦队紧随其后,哈萨克斯坦和日本分列三、四位。

8月3日,男排亚洲杯小组赛将继续进行,届时卫冕冠军伊朗将和中国队上演强强对话,其他三场比赛的对阵为中华台北对阵印度,澳大利亚迎战日本,韩国队对垒哈萨克斯坦队。(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