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地震未影响中国男排 亚洲杯首战告捷将战印度

2010年08月02日17:06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 谷欣)伊朗地震、主力缺阵,都没有影响中国男排前进的脚步。亚锦赛首战告捷,主帅周建安发出了力争亚洲冠军的豪言。

北京时间昨天,伊朗东北部礼萨呼罗珊省发生里氏5.7级地震,造成100多人受伤。而当天,第二届男排亚锦赛在伊朗的乌尔米耶市拉开帷幕,中国男排与中华台北男排展开首场争夺。

虽然亚锦赛赛地同样处于伊朗东北部,幸运的是,乌尔米耶市的所在居民并没有震感。“这里一切都很平静,大家都在全力备战亚锦赛。”中国男排领队李世平向本报记者发来了平安短信。

不过,由于两大主力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赛前因伤缺阵,也让中国男排亚锦赛首战阵容发生了小小“地震”。相对于本赛季的惯用首发,主教练周建安进行微调,郭鹏和于大伟组成“高快”的副攻搭配。

变阵后的中国男排高奏凯歌,以3比0力克对手。这也让中国男排重燃亚洲称王激情。自1999年亚锦赛后,中国男排就再也没尝过亚洲冠军的滋味。周建安表示,“从现在起,所有亚洲比赛都是核心赛事,我们都要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今天,中国男排将迎战印度队。

(法制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