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林良锋:温格两手准备应对小法 23岁单飞太嫩

2010年08月02日11:52体坛网林良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林良锋报道 没到恩断义绝那一步,开口说想走真不容易。小法和阿森纳远谈不上绝情,但他真想走,于是在赴南非前鼓起勇气向温格坦白,但遭拒绝。

世界杯后,巴塞罗那试探了阿森纳几次,西班牙的庆功活动中,巴萨球员还恶作剧地将巴萨球衣硬套到小法身上,但他们碰了壁。温格强硬表态:这事到此为止,绝无再谈的余地,“我想买你的房子,你不想卖,你就不会和我谈!”小法能走的唯一途径只剩主动申请转会,他并不愿走那一步,一来可能激反部分球迷,二来他可能因此失去合约所余部分的“忠诚奖金”和签字费。伊涅斯塔说小法“暂时走不成”,也许是小法要再等1年的暗示。

7月30日,小法结束休假回到伦敦,媒体非常关心事态发展,刊登了他世界杯前未能发表的看法,“那是我人生最难过的时刻,(谈完)我很感动,除了家严,温格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人,他像父亲那样照顾我。我和家人都是巴萨会员,对那身球衣很有感觉,但我现在是阿森纳球员,我在这里成名,也在这里成人。”酋长杯阿森纳和米兰热身,旧将弗拉米尼当年和温格闹翻离队,旧地重游很不给温格面子,怂恿小法“怎么想就怎么做”,“无论走还是留,我都支持他,他是我哥们。”

温格不止一次遇到挖角,从阿内尔卡到亨利,他都以理想价格放人,但那都是在温格认为球员已过巅峰后的交易,小法才23岁,巅峰远未到来,不在此列。小法贵为欧洲杯和世界杯双料冠军,且为西班牙称王做出重要贡献,可毕竟不是主角,温格以此激将,希望小法能在阿森纳以头牌小生身份问鼎联赛,一偿夙愿,“我一直说小法下赛季还是阿森纳队长,我们要留住他。无论上赛季还是现在,我们的立场不变。”

温格以长约为据,说服小法不要心存幻想,“小法总说对球会忠诚,他是这么做的,表达忠诚的最佳方式是在场上全力付出,他做到了。看看那份长达五六年的合约吧,我们也对他很忠诚。他现在才23岁,刚拿了世界杯,下赛季会更有威望,剩下的最大目标将是为我们赢得联赛。”赫莱布两年前离开阿森纳加盟巴萨,仅以边缘人身份蹭到冠军,上赛季被租给斯图加特,曾表示后悔离开,弗拉米尼在米兰也不如意。温格暗示,离开阿森纳的人没几个混得好的,“我知道有些球员当时想走,后来又后悔。一个球员要是留下,一定要在场上拿出实际行动。如果他是冠军,他会在场上做到最佳,其余都是借口。”

一旦小法真留不住,温格也留了后手。酋长杯首仗战平米兰,温格让英格兰新秀威尔希尔首发打满全场,和他并肩拼搏的是另一位新人弗林蓬。威尔希尔上赛季在同一赛事两场当选最佳,却被借给博尔顿打保级战,今年同样表现出色,终于赢得温格首肯,留队征战英超,“博尔顿还想借,但我打算让他在队里试试,他边中皆宜,既能踢内锋也能在中场组织,上场没问题。”威尔希尔能力和意识与小法相似,缺的不过是经验,即使他打不上主力,纳斯里也能顶班。温格不想放人,更多还是没得到最大回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