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涛:王皓乒超强势反弹源自赢球欲望的激发

2010年08月02日09:39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近这几场王皓的比赛,看得出他发力了吧!”电话那端的八一熔盛重工主帅王涛,声音里透着掩不住的兴奋。昨夜的乒超联赛男团第12轮中,八一熔盛重工客场3比1击败宁波海天塑机,最近状态强势反弹的王皓独得两分,以两个3比0战胜了国家队新锐吴颢和老对手马琳,为八一熔盛重工立下头功。

赢球欲望激发王皓

熬过了乒超第1循环的黯淡,第2循环打了3场硬仗,王皓战胜了每一个他遇到的对手,其中包括浙商银行的国家队主力郝帅、山东鲁能的领军人物张继科和韩国外援朱世赫,昨夜,王皓又相继横扫吴颢和马琳,那个在乒超联赛中胜率惊人的王皓又回来了!

“王皓打得真好!”赛后,八一熔盛重工主帅王涛告诉记者,“无论是战术意识还是临场发挥,王皓都打出了正常的水平。最近这几场王皓的比赛,看得出他发力了吧!主要是他自己真的很想赢,赢球的欲望激发了他,现在他的状态已经强势反弹。”昨夜的第1场对决,八一熔盛重工小将徐克0比3败给奥运冠军马琳。第2场对决,王皓以11比7、11比7、11比8横扫吴颢,将总比分扳成1比1平。第3场双打,闫安/徐克在1比2落后的情况下3比2反败为胜,决胜局仅仅赢了吴颢/王建军2分。王涛表示:“双打的胜利是非常关键的,小将组合赢得非常艰苦,他们尽力了。”正是因为这场险胜,才为八一熔盛重工的胜利打下了基础。

马王大战 王皓完胜

第4场鏖战是昨夜的焦点战役,王皓PK马琳!王皓和马琳师出同门,彼此非常熟悉,在今年乒超的第1循环中,王皓曾经1比3输给师兄马琳,那场失利也将王皓推入了低迷的漩涡,1个多月后,胜利者变成了王皓,在这短短的1个多月里,他经历了真正的蜕变。“王皓和马琳的这场球,王皓处于上风,占据了优势。”王涛简练地概括这场比赛,12比10、11比9、11比8,比赛虽然胶着,但王皓成功地把握住了关键分。在上轮2比3惜败给山东鲁能之后,八一熔盛重工的这场胜利来得非常及时,12轮战罢,八一熔盛重工已经与山东鲁能并列排在第2位,落后领头羊浙商银行2分。本周三,八一熔盛重工将在主场对阵许昕领衔的廊坊银行海润。

(记者 张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