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新秀夏季联赛高开低走 连丢三分仍成火箭大爱

2010年08月02日09:2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2010年NBA的夏季联赛上,最亮眼的几位新秀几乎都来自肯塔基大学:疯狂的沃尔自不待言,卡辛斯也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是2010届新生中当之无愧的第一中锋——而他们两位的大师兄帕特里克·帕特森,也一度让人感到惊艳无比。

火箭的5场夏季联赛,帕特森代表球队先发出场4次。在场均28.2分钟的出场时间内,这位大前锋场均能够得到9.2分7.2个篮板和0.8次封盖。“他是整个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上让我第二失望的球员。”ESPN的专栏作家大卫·索普如此批评帕特森,不是因为他真的很差,只是因为在一个梦幻般的开局过后,所有人都已经对他的职业生涯充满了期待。

帕特森在火箭队的首秀,或许真的可以用完美二字来形容。由于火箭在内线主要依靠乔丹·希尔一个人来布置攻防,因此帕特森在本场比赛的位置相对靠外。结果在大三一年内苦练中远距离投篮的帕特森,全场比赛9投8中,除了开场不久有一记中投因为太紧张投出三不沾外,他命中了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所有投篮,包括两记三分球。“我的队友们打得很棒,他们给我创造出了很多投篮的机会,而当机会出现的时候,我投了,球进了。”帕特森在赛后并没有把功劳都归到自己身上,但言谈间,他还是显露出了无比的兴奋。NBA处子秀,在20分钟内就射落18分,帕特森又一次证明了莫雷的眼光。

当然,任何道路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在完美的首演过后,帕特森前进的脚步就不再那么顺畅了,球队布置给了他更多的防守任务,他不能再像第一场比赛一样或空切上篮、或空位发炮。“我知道我在这两场比赛里的表现没有那么顺畅,但是我不想寻找多的理由。”在9投8中之后,帕特森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里一共出手16次却只命中3球。

帕特森没有去强调自己位置上的改变,更没有向球迷刻意展示自己在篮板球上的进步。在拉斯维加斯的后四场比赛,他虽然没有一场命中率达到5成以上,却场均抢下了8.5个篮板球。“我想努力寻找着篮筐的方向,但是这几场比赛我真的有些困惑。”显然,NBA强度的肌肉碰撞还是让帕特森感到了一些迷茫,但是他并没有忘记在场上的本职工作,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所以哪怕他连续投丢9个三分球,火箭全队上下也依然深爱着这个只有21岁的年轻人。

“他不仅是一个有潜力的年轻人,而且非常聪明。”这是在选秀大会当天莫雷给帕特森的评价,而事实上,帕特森显然也已经知道了自己未来的定位在哪里。他知道自己不可能成为任何一支NBA球队的核心,所以他绝不浪费在球场上的任何一点机会,在其他新秀还在错漏百出的时候,他在拉斯维加斯场均只有1.2次失误和2.8次犯规。

一个懂得珍惜机会的年轻人,就会把握好每一次出场机会,就会像他在拉斯维加斯表现的一样:他不会每天都成为闪耀的巨星,但是他每个夜晚都必然会兢兢业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