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袭裁事件连发三起人人自危 裁判威信跌至冰点

2010年08月02日09:24北京晨报张鑫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到中甲再到中乙,“袭裁”事件在一周之内连发三起,球场上的“黑衣法官”顷刻间变成人见人踹的弱势群体。

裁判 自认弱势群体

“我都准备给自己再专门买一份保险了。”一位常年吹罚中甲的裁判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戏谑道。对于连续的袭裁事件,他十分同意弱势群体这个观点,“之前裁判是权威,现在怎么吹都有人和你争执,已经毫无权威可言。而且在这周发生这些事情之后,圈里也很震惊。如果人身安全都保证不了,那就更没法吹比赛了。”

同时,该裁判表示,除了人身伤害的危险外,这种行为被网络炒作后已经成为一种侮辱,“现在裁判的威信已经在历史的最低点了。”

足协 今日商讨对策

裁判接连被袭,有观点认为是足协未能及时采取有效的处罚措施,助长了赛场这种不正之风。对此,足协表示,纪律委员会将在周一开会讨论,处罚措施将在进一步调查之后做出。

由于湖南湘涛与沈阳东进进行比赛的长沙赛区以及中乙比赛场地均没有电视直播信号,因此对足协的进一步取证造成了一定困难。足协相关人士称,现在只是听说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但具体过程与行为,还需要与比赛监督进行沟通。

晨报记者 张鑫

(北京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