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泰空降长沙:等着三湘球迷们跟我挑三分

2010年08月02日09:13红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精准的三分、强悍的防守是阿泰斯特NBA的立足之本。8月1日,阿泰斯特在郑州篮球公园当起了教练,他没有丝毫走过场的意思,不放过球迷的任何一个失误。

这对湖南球迷来说是一个好消息,4日上午,通过本报入选阿泰训练营的球员将受到一场NBA级别的训练。

“NBA球星三湘行”第二季惊喜不断,我们为读者奉献了来湘球星独家专访,独家选拔10名球员与阿泰比三分、一对一,选出5名球迷参加球迷嘉年华与阿泰合影。好吧,现在剧情进入高潮,8月2日晚,三名匹克球星(阿泰斯特、皮特鲁斯、理查德森)将先后飞抵长沙。而在8月1日,就本报阿泰篮球训练营球员和球迷关心的话题,记者与阿泰斯特进行了深入交流,他特地问候训练营球员,“三湘的球迷,我来了,我等着你们在三分线上挑战我。”

我问阿泰

教三湘球迷打球,给三湘球迷唱歌

记者:4日上午在湖南株洲会有一个快乐篮球训练营,你会教那里的球迷什么技巧?小阿泰会出场与球迷切磋吗?

阿泰斯特:我会教他们怎么投三分,教他们怎么让自己变得更强壮,更好地做防守。小阿泰可能与球迷一起打友谊赛。

记者:训练营现场安排你与球迷比三分,你觉得现在状态怎样?要知道去年巴蒂尔与三湘球迷比三分只打成平手,你有信心赢吗?

阿泰斯特:我绝对没问题,让大家放马过来吧。至于肖恩(巴蒂尔),我太同情他了!

记者:上次去株洲你和鑫鑫曾前往环洲歌剧院观看节目并现场演唱,这次还想去吗?如果去,你会唱什么歌?

阿泰斯特:如果有机会,我会给球迷演唱一首《冠军》,这是我和鑫鑫一起为总冠军创作的新歌。

记者:最后,能不能跟即将与你PK三分的三湘都市报读者问候几句?

阿泰斯特:三湘的球迷,我来了,我等着你们在三分线上挑战我。

阿泰教球

听好了,防守要有

腹肌

1、中距离投篮比三分球更难

可能很多球迷认为三分球比两分球更难,但阿泰斯特不这么认为,“中距离投篮比三分球更难,三分球是练好中投后投篮距离不断延伸的一个结果。”所以,当有一名郑州球迷想显摆三分球技时,就被阿泰斯特叫停了,他示意球迷站在篮筐底下,先找感觉。除了基本功,阿泰斯特强调投篮的感觉和信心,“练习投篮时,要把它当成是比赛,而不是随意练习。而且,球投丢后不要灰心,要相信自己的能力,科比在训练中也有投丢的情况,但不会变换自己的姿势,也不会变化地点,直到投准为止。”

2、防守诀窍是练好力量和步伐

阿泰说,力量是防守的基础,“要想有好的防守,就要有力量。腰要有力,肚子上要有腹肌,腿要站得住,这样才能扛住对手的进攻。”

步伐则是防守的重中之重,“防守时,双腿要分开站立,平移时,腰不要乱动,挺直了,特别注意的是,脚步移动时,两只脚在任何时候都不要并拢,那样会让你自己绊倒自己。”此外,阿泰还特意提醒,在防守背身拿球的对手时,千万不要用一只腿顶对手的屁股,那会让对手轻易转身,正确的方法应该是撤开,保持一定距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