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洛杉矶赛-奎雷伊大逆转 力克穆雷夺赛季第4冠

2010年08月02日09: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2日凌晨,总奖金为700,000美元的ATP250赛事--洛杉矶公开赛进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决赛中,卫冕冠军、本土名将奎罗伊在先丢一盘,第二盘面临对手赛点的不利局面下顶住压力,连扳两盘后以5-7,7-6(2)和6-3逆转击败了赛会头号种子穆雷,成功卫冕的同时也收获了个人本赛季的第四座ATP巡回赛事的单打桂冠。

以赛会2号种子身份出战的卫冕冠军奎雷伊本站赛事志在卫冕,不过美国人一路晋级决赛的道路并不平坦,每场比赛均是打满三盘才艰难闯关。半决赛中,奎雷伊更是在先丢一盘,第二盘又一度面临对手赛点的异常被动局面下实现逆转,表现相当顽强。决赛中,奎雷伊的对手是赛会头号种子、英国天才少年穆雷,后者本赛季至今还未收获一项单打桂冠,因此本场比赛势必全力以赴。之前两人曾交锋过四次,穆雷取得了全胜。

首盘比赛,主场作战的奎雷伊率先进入状态,卫冕冠军在第三局抢先破发后一度取得领先。不过经验丰富的穆雷很快就调整好了状态,凭借着在第八局和第12局的两度破发,头号种子以7-5的比分拔得头筹。

逆转赢下首盘的穆雷在第二盘继续着不错发挥,不过顽强的奎雷伊也不甘示弱,两人在网前底线展开激烈的对攻,均数次在对手的发球局逼出过破发点,不过都没能完成破发。战至第十局时,奎雷伊一度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30-40落后,面临对手的一个赛点。不过关键时刻,美国人依靠强势的发球挽救了自己,奋力保发后顽强的将比赛拖入抢七。抢七局中,发球占优的奎雷伊从开局就牢牢占据优势,在以小分7-2赢下抢七后,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的争夺更加激烈,前半程比赛双方依旧没能破发。战至第六局时,奎罗伊突然发力,一记漂亮的反拍穿越成功破掉了穆雷的发球局,美国人以4-2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尽管穆雷并没有放弃,并一度在第九局逼出过一个破发点,但是经验丰富的卫冕冠军显然不会轻易再给头号种子机会,奎罗伊在一记漂亮的正手回球挽救破发点后,又连续压制穆雷反拍。最终,随着头号种子反拍回球出界,奎罗伊以6-3的比分锁定胜局,从而再次上演逆转好戏,三盘击败穆雷后勇夺冠军。

“对我来说,这是一站非常了不起的赛事,”奎罗伊在赛后接受场内采访时说道。“我已经迫不及待想要明年继续来到这里了。”(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