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辱骂裁判被罚下+骂跑助教! 科萨回大连最抢镜

2010年08月02日08:44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毫无疑问,科萨绝对是大连实德同陕西队比赛的唯一主角,从赛前被球迷追捧,到比赛中因为辱骂裁判被罚下,直至在比赛结束后将前来示好的当年的老助手托马斯骂走,科萨在这个夜晚将表演演绎得淋漓尽致。最后时刻,科萨还动情地说,自己无法忘怀大连的时光,“回到大连就像回家”。

辱骂裁判被罚下

大连球迷对科萨有着特殊的感情,以至于当科萨出现在体育场的时候,球迷们给了他足够的掌声,而没有嘘声。赛前,几个球童向科萨提出了合影的要求,科萨竟然欣然同意。

但科萨的友善只维持了短暂的时间,比赛开始后,科萨就进入了战斗的状态。上半场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科萨的情绪上升到了第一个高潮,陕西队的后卫萨利累积两张黄牌被罚下,科萨在此时开始愤怒,他不停地朝着裁判咆哮,仿佛这里就是他的主场,他可以随意宣泄自己的情绪。

下半场少一人作战的陕西队竟然依靠曲波和于海的进球以2:0领先,第74分钟,实德才获得点球。对于这个点球的判罚,科萨显得极其不满,他不停地大声叫嚷,第四官员过来劝阻,但无济于事。主裁判何志彪见状直接做出手势将科萨罚下。

就在科萨即将走到运动员入口的时候,一个杂物从看台上飞下,科萨躲了一下,愤怒的他冲着球迷说着什么,保安劝说他不要计较。最终科萨放弃了上看台的念头,而是在雨搭下面观看比赛。抽着一支烟,慢慢地走来走去,不时地挥手抱怨着什么。在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科萨已经转身回到了休息室,可就在这个时候实德进球了,比分变成了2:2。

骂走当年助手托马斯

比赛结束了,两球领先的陕西队没能取得胜利,科萨的心情很不爽,他始终站在休息室的门口,等待着自己的队员回来。不过,率先走到他身边的并不是忙着和裁判理论的陕西队员,而是大连实德的体能教练托马斯。当年他们曾一起在大连实德奋斗,为这个球队和城市取得了无数荣誉。托马斯想安慰一下科萨,可是这个时候的科萨却六亲不认。他不停地用愤怒的言语发泄着自己的情绪,就连托马斯握手的要求也被他无情拒绝。科萨还在喋喋不休,托马斯只能黯然离去。“踢得很好,但场上的其他因素没能让我们拿下比赛,希望我们以后再接再厉! ”科萨在休息室里极具鼓动性的总结又让球队热血沸腾。不过,并不是所有队员都在休息室里听到了他的演说,孙继海当时正在休息室外的一个角落里静坐,人们甚至可以听到他的哭声。科萨喊了一声“继海”,然后就过去安慰着爱徒。此时的他知道这个跟随他在大连和陕西共同征战的弟子的心情,“抬起头,做个男人! ”科萨鼓励着孙继海!

坦陈回大连就是回家

由于被罚下,科萨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去参加发布会,当得到肯定的答复后,科萨的嘴里发出了一个F开头的单词,然后大步向发布厅走去,不需要任何人引领,他比在场的很多人都要熟悉这座球场。

“这是一场精彩激烈的比赛,特别是我们被罚下去一个队员之后,两队对获胜都有强烈的欲望。我们在防守上做得不错,防守很有韧性,进攻上进了两个球。”科萨对比赛的总结很常规,但这显然不是他的风格,“比赛接下来由于一些我不愿意提及的原因,产生了转折,产生了这样的结果。 ”显然,这才是科萨的本色。

回到大连比赛,这对科萨来说具有特殊的意义,科萨本人也不否认,“我确实在大连呆过很长的时间,这是我人生当中的一部分。可以说我到了大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像回到家里一样。我生命中最好的一段时光是在大连度过的,我本人也是在大连成长起来的。 ”可见,大连对于科萨来说意义重大。但他现在是陕西队的主教练,大连队在昨夜是他的对手,他也表示,“回大连就像回家,这完全是从我个人生活的角度来看,我现在能很清楚地分清楚,什么是我的生活,什么是我的工作。”一句话取悦了大连球迷,也让陕西人满意,这就是狡猾的科萨。A15a 记者范宏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