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客场事故频发 “半程王”无奈败走绿城

2010年08月02日08:38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鲁能沮丧的时候,杭州体育场的广播正骄傲地宣布:“这是绿城第一次击败山东鲁能队。”听到这样的广播,杭州球迷发出了欢呼。在比赛中,为了这第一场胜利,杭州可谓是用尽手段……

记者陈永杭州报道 一个四连胜让鲁能成为半程王,可事故也在鲁能想要继续狂飙突进时到来,鲁能就输了,让出了榜首位置。

腹泻直到离开都不知道原因

周五晚上7点,鲁能赛前适应性场地,记者赫然发现韩鹏和凯塔都没来,伊万的解释是:“他们生病了,正在宾馆静养。”有人说韩鹏发烧,凯塔是因为中暑,但这不是准确答案,记者随后打探的消息是韩鹏和凯塔都是“拉肚子”。

周五上午,韩鹏、凯塔、安塔尔、矫哲、高迪等球员就出现了腹泻现象,其中韩鹏和凯塔的病情最严重,腹泻加发烧的凯塔一度被送往医院急救,韩鹏的情况比凯塔稍微好点,但直到比赛开始前,韩鹏的身体状况还不尽如人意,有轻微虚脱的迹象,但考虑到鲁能锋线需要高点支撑,韩鹏还是带病上阵。

为什么会出现腹泻呢?直到鲁能离开杭州,具体的原因仍旧没有查清。“肯定是饮食方面的原因导致的腹泻,目前我们怀疑酒店的饭菜可能出现了问题,因为我们出现了6名队员腹泻,教练王军也腹泻。”韩公政告诉记者。

在经历了凉爽的上海后,鲁能在杭州面对的是高温天气,气候的变化加上饮食的不适应可能是鲁能此次腹泻的原因。这也直接导致了比赛中韩鹏和安塔尔的状态不佳,这让鲁能的进攻接连受阻。更让鲁能无奈的是,早在上海就接连两员大将受伤,周海滨在对阵申花之前的赛前适应性训练时便拉伤,无奈放弃了比赛,崔鹏则在和上海比赛的第13分钟就因为膝盖受伤被换下场,他们一同缺席了杭州的比赛。此前拉伤的米加伤好了许多,但为了安全考虑,米加也缺席了。

“屋漏偏遭连阴雨,气太差了。”韩公政真的很无奈。

乌龙诡异得让所有人目瞪口呆

没人想到卡洛斯竟打进乌龙球,下半场第13分钟,当时杭州队把球吊入禁区内的时候,卡洛斯的身边根本没有杭州队员,但他迎球解围,球却飞向了自己大门,此时杨程正轻松地从球门线往前走,因为在解围之后,整个球队将会前压。在球飞进大门的刹那,卡洛斯愣在了那里,鲁能的队员也都愣在了那里,看台上的孙国宇和韩公政同样愣在了那里。没有人去责备卡洛斯,大家只是怔怔地看着,身边是疯狂庆祝的杭州队员。

这是一个意外,但从另外一个角度讲,这个事故有其必然性,在这个进球之前的13分钟时间内,杭州队已经6次获得角球,其攻势让鲁能几乎难以招架。常在河边走,哪能不湿鞋,鲁能在杭州的这种猛烈攻势下犯错,偶然性中有其必然性。

伊万说,那个球是比赛的拐点,“那个意外失球打乱了队员的心理节奏,正是因为第一个失球,才让我们更为被动,可以说第一个失球带来了第二个失球。”克罗地亚人也不理解,“竟然会出现这样的乌龙球,或许,运气这次不在卡洛斯和我们这一边。”

失败我们没有一骑绝尘的实力

赛后,鲁能的队员都木木地站在场地上,孙国宇和韩公政在十分钟的时间内都没有动身。此时,队员们在队长刘金东的带领下走向了球迷看台,向从济南远道而来的近400名球迷致敬。这场比赛,山东电力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能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孙可奇也来到现场观看了比赛。

在鲁能沮丧的时候,杭州体育场的广播正骄傲地宣布:“这是绿城第一次击败山东鲁能队。”听到这样的广播,杭州球迷发出了欢呼。在比赛中,为了这第一场胜利,杭州可谓是用尽手段,球队比赛中三军用命自不必说,为了保住领先的优势,绿城也多次采用拖延时间的手段,甚至球童们都乐在其中,比如鲁能准备开球时,球童会把第二个球也扔进来,愤怒的杨程曾经一脚把球童故意扔进的皮球踢飞了五六十米远。这一切让鲁能感到愤怒,赛后第一时间韩公政告诉记者:“感觉球童都像经过了专门的训练。”

这种现象,鲁能其实也不是没有采用过,在鲁能和横滨的亚冠中,鲁能就采用过这样的手段,只是在联赛中鲁能不愿意这样做。但站在弱者的角度上,我们不难理解,杭州对于胜利的渴望一点儿都不亚于当年鲁能对于击败日本球队的渴望。

一天之后,韩公政的视线已经超越了这场比赛。他告诉记者:“输球了,大家都很遗憾,但我们也没法责怪队员,他们都尽力了。不过输球未必是坏事,之前我们取得了4连胜,外界对我们的期望越来越高,球队内部也都出现了骄傲的苗头。这场比赛告诉我们,我们根本没有一骑绝尘的实力,上海、杭州、北京、河南乃至陕西等球队都虎视眈眈,比赛只能继续一场一场地拼下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