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主裁判频被打足协要重罚 纪委会否认终身禁赛

2010年08月02日08:31舜网-济南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近的中国足球赛场上特别不安宁:前天的中乙大连阿尔滨与大连毅腾比赛中,出现一名女球迷冲进球场殴打裁判员的恶性事件;同一天的中甲湖南湘涛队与沈阳东进队比赛结束后,一名东进队员企图攻击裁判员被警察制止;一周前的中超赛场上,一位青岛球迷冲进场内脚踹主裁判,青岛赛区被罚款5万元。

在短短一周时间内,出现三起裁判员被袭击的事件,中国足球裁判到底怎么了,为何频频被打?

昨晚,足协纪律委员会明确表示,对球员攻击裁判的恶劣行为必须严惩不贷。不过随后他否认了对球员实行终身禁赛的说法。

打裁判的女球迷精神有问题?

在前天下午的中乙联赛大连毅腾和大连阿尔滨的德比战中,全场最引人关注的不是比赛而是一名据说姓李的女球迷。这名女球迷把一场正规的中国职业足球比赛搅得一团糟。上半场,在毅腾队进球后,毅腾球迷点燃火炬跳下看台在球场边的跑道上庆祝,这名女球迷冲进球场追逐拿着火炬的男球迷。当安保人员制止了两人的行为后,这名女球迷突然休克,现场工作人员赶紧通知了120。

不过,120还没有赶到球场,被球童放在担架上的女球迷又自己站了起来。现场的警察准备将其带走调查,不过一位大连球迷协会人员过来告诉警察,这名女球迷他认识,之前受到过刺激,曾经入院治疗,精神不太正常。警察一听只能暂时让这名球迷留在现场,并让4名安保人员负责看管好她。

想不到,下半场比赛阿尔滨队员对于边裁的一次越位判罚不满,围着裁判员理论,这个场面似乎刺激到了这名女球迷,她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助理裁判,先把矿泉水瓶砸向主裁判,接着再飞起一脚踢向背对她的助理裁判。在被现场安保人员再次控制住后,这名女球迷得意说道:“他们根本追不上我,我1994年的时候还是大连田径纪录保持者。”

与球迷袭击裁判员相比,球员袭击裁判员的性质则要恶劣许多。前天晚上中甲湖南湘涛与沈阳东进比赛结束后,东进队员周寒赛后试图攻击裁判员被现场特警制服。

(特约记者成文)

足协拟重罚侵犯裁判球员

青岛赛区出现球迷袭击裁判的恶劣现象仅过了6天,上周六的中甲与中乙赛场,又分别出现球员与球迷袭击裁判的恶劣一幕。昨晚,足协纪律委员会相关人员明确表示,对球员攻击裁判的恶劣行为必须严惩不贷,不过随后他否认了对球员实行终身禁赛的说法。

对于沈阳东进球员周寒在赛后攻击裁判一事,一位纪律委员会委员表示,在上周六第一时间已经知道此事。不过他称,由于没有看到这场比赛的现场直播,对球员攻击裁判的一幕也不清楚,因此只有看了比赛录像及比赛监督的报告后,才能给出一个合理的评判。这位委员说,“不管什么理由,攻击裁判肯定要受处罚,而且要重罚。”不过当问及球员是否会终身禁赛时,该委员强调:如果对裁判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一般不会给予终身禁赛的处罚。

同时,对于中乙赛场女球迷攻击裁判的恶劣现象,这位纪律委员会人士感觉有些不可思议。“当听到是女球迷冲进赛场攻击裁判时,脑海里第一反应便是这女球迷怎么这么疯狂?”他说:“在我印象中,女球迷攻击裁判的现象确实很少见,更何况这还是同城两支球队的比赛。”对于这位女球迷受过精神刺激的说法,该委员说:“这个不用咱们去考证,当地公安部门会给予处理的。不过对于赛区,纪律委员会会根据比赛监督的报告给予相应的处罚。”

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也表示:“我们非常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的出现,明天纪律委员会将会对此事依照规章制度进行研究处罚决定。”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则称:“这个环境不是一天两天能够改变的,但我们会尽力去进行更正。同时,裁判不要受这些因素的影响,要从自身做起,先做好自己的执法工作。”

今天,足协纪律委员会就会开会研究这两起袭击裁判的事件。不出意外,处罚结果在今晚将能出来。

(特约记者张晓敏 孙永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