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美媒建议麦蒂联手奥胖艾弗森 组建新版三巨头

2010年08月02日08: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媒建议麦蒂联手奥胖艾弗森 组建新版三巨头

设计对白:咱俩也来弄个三巨头?(点击查看更多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今夏自由市场上,麦蒂奥尼尔艾弗森都还没有找到新的东家,作为三名曾经叱咤球场的巨星,虽然他们三人现在老得老,伤得伤,技术水平和巅峰时已不可同日而语,但他们还没到毫无用处的地步。美国《露天看台》的一篇文章建议,麦蒂、奥尼尔与艾弗森完全可以同时签约一支球队,组成另一个三巨头。

麦蒂、奥尼尔与艾弗森组成三巨头,这种事情听起来似乎不太可能发生,仔细分析一下就会发现,如果一支球队给这三名过气球星一个机会,将三个人同时招入队中,至少会增加球队的上座率。

只有1.83米的艾弗森作为控卫,35岁的他已经进入了职业生涯的黄昏时期,他在场上也不会再像年轻时那样用速度去过掉防守队员,而他自身也不属于那种外线射手型的队员,他在场上需要持球在手才能发挥作用。对于艾弗森来说,如果还要继续在NBA打球,他需要接受一个事实:不再是进攻的第一选择,他要做的全部工作是去防守。对于打算签下艾弗森的球队来说,要让这名传奇后卫去干这些他曾经不屑一顾的事情,完全是一次赌博,考虑到这是艾弗森最后的机会,他应该会接受这样的安排。

31岁的麦蒂在过去两个赛季只打了65场比赛,他的各项数据都大幅度下跌。上赛季在尼克斯的表现也不太理想,不过和艾弗森相比,如果麦蒂能真正恢复健康,他比艾弗森更值得一支球队去赌一把。按照常理来说,一个健康的麦蒂,其技术和年龄都还处于巅峰时期。麦蒂完全有希望焕发出第二春,最好的例子就是在太阳重新找回健康的格兰特-希尔。麦蒂的问题是,他能否放下心态接受球队配角这一角色?麦蒂本人的希望是:签他的球队能给他一个首发的位置。

对于38岁的奥尼尔来说,他目前竞技状态,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时面对挡拆都很头疼,但是鲨鱼作为史上最伟大的中锋之一,他还有能力对一支球队做出贡献,他一场球打15-20分钟还是有杀伤力。

对于这三名曾经的巨星来说,他们最好的去处是哪里?热火显然不是他们的去处,热火不需要他们。如果去一支年轻的球队,显然会制约年轻队员的进步和发展。如果他们要真正证明自己还没沦落到一无是处,最好的选择就是同时去步行者,在一支球队里组成三巨头,证明自己还能做出贡献。步行者是一支没有超级巨星,也不需要培养年轻新人的球队,步行者在新赛季可以说是一支“没什么可输”的球队。所以,如果他们同时加入步行者,那么这支球队的首发就会是:中锋奥尼尔,大前锋墨菲,小前锋格兰杰,得分后卫麦蒂,控卫艾弗森。

格兰杰和墨菲都具备出色的三分球能力,而格兰杰将是这支球队的发动机。希伯特将成为奥尼尔的替补,福斯特、泰勒-汉斯布鲁与邓利维会让步行者的替补发挥出应有的战斗力。在控卫上,TJ-福特也是一名能提供支援的队员,拉什和琼斯在上赛季也表现得很不错。以步行者现在的阵容配置,如果放手一搏同时签下麦蒂、奥尼尔与艾弗森,这将成为今年夏天自由市场上另外一个重磅炸弹,组建成新的三巨头豪华阵容。(Jack)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