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新外援首演成功 肇俊哲弥补唯一瘸腿

2010年08月02日07: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伊诺莫夫的特点是助攻能力强,但辽足现在需要加强防守,赛前训练的时候,教练组专门围绕伊诺莫夫建立防守体系,确定他的位置感,因为一旦他压出去助攻……

腾讯体育讯 主场5:1大胜长春亚泰队,辽宁宏运队迎来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除了收获三分,第一次代表辽足出场的乌兹别克斯坦后卫伊诺莫夫更是被教练组打了高分。“说实话,赛前我最不放心的就是伊诺莫夫了,但第一场比赛下来,我放心了,他很好地融入到了球队之中。”辽足主帅马林说道。

今年联赛第一循环即将结束之时,辽足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人员危机:主力左边为臧海利已经缺席了四场比赛,无奈之下,队长肇俊哲只能客串这个位置;中场方面,肇俊哲来到后场,超级替补杨宇与李铁打起了双后腰,杨宇年轻,李铁属于老队员,他们的搭配并不是辽足最佳后腰组合,而替补席上能够补充进主力阵容的队员寥寥无几。这种情况下,辽足只能引进外援。最先来到球队的是巴西前锋贺西马,有了贺西马,他可以和杨旭搭档,事实证明,两人的配合很有默契:主场输给深圳队,为辽足打进唯一入球的就是贺西马。但光有前锋还不够,辽足的后防亟需加强,在国内二次转会即将截止之时,辽足引进了伊诺莫夫。对于这名外援,教练组也是比较冒险,因为此前他到球队试训的时间很短,还不到一周时间。辽足教练组在观看了他的录像带之后果断向俱乐部提出签约:伊诺莫夫此前在乌兹别克斯坦国内俱乐部棉农队效力的时候,场场是主力。

与长春亚泰队比赛之前,围绕伊诺莫夫,辽足教练组下足了功夫:伊诺莫夫的特点是助攻能力强,但辽足现在需要加强防守,赛前训练的时候,教练组专门围绕伊诺莫夫建立防守体系,确定他的位置感,因为一旦他压出去助攻,辽足后防只剩下迪亚拉和杨善平两名中卫了,两人的特点都是转身慢,而伊诺莫夫速度极快。

让教练组满意的是,整场比赛,伊诺莫夫很好地完成了任务,他出任左边卫,没有给亚泰队留下任何机会,在防守定位球方面,伊诺莫夫的卡位和判断来球十分准确,亚泰队向来以攻击力见长,但本场比赛他们只打进辽足一个球,还是点球,从这个方面来讲,伊诺莫夫在辽足首演堪称完美。

“伊诺莫夫完全贯彻了教练组的意图,我本人十分满意,后面的比赛只要他正常去打,主力位置肯定没有问题。”马林表示。目前辽足阵容中还剩下一个瘸腿:右边卫,本场比赛,肇俊哲又充当了这个位置,一旦因伤休息的吴高峻和克里斯痊愈,肇俊哲就可以回到后腰位置,那样辽足的阵容将彻底完整,辽小虎在今年上半年的强势有望在下半年继续持续下去。(李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kw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