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南昌老板多场未现身 球队降级与否或无关紧要

2010年08月01日22:56腾讯体育迪奥戈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今晚,南昌衡源在主场又输球了,这已经是南昌衡源联赛四连败。今年联赛,球 队老板已经很多场比赛没有到场观战,或许降级与否已经不重要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南昌衡源在中超联赛第16轮比赛中主场被实力强大的北京国安 击败。输球之后,南昌衡源的保级形势非常不容乐观,继续坐在副班长的位置。如此糟糕 战绩,球队的士气也受到了极大打击,同时全队上下也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

小马丁的世界波断送了南昌爆冷的念头,从北京国安前场队员放松的心态可以看 出,两队实力相差悬殊。本赛季中超联赛,南昌衡源已经打了16场比赛,球队董事长徐国 良只出现过不到三次,这一现象十分反常。有一件事情总是能让南昌球迷引以自豪,球队 老板是因为喜欢球而搞足球,不像一些老板搞足球,完全就是常年不思进取,瞎混度日。 徐国良也很低调,几乎不对媒体说什么,更不会说大话。

从中乙到中甲,徐国良几乎每场比赛都到场。除了一些已经无关紧要的比赛,就 算是生意上在忙,也要抽空来到现在亲自督战。实在来不了,也要让自己的亲哥哥到场。 从这就可以看出,徐国良对于足球的热情有多高。有一个这样的故事,去年朱炯带队征战 中甲战绩不佳,球迷对着他高喊“朱炯下课”,正在上楼梯的徐国良停下了脚步,与球迷 理论,“换谁?换你来?”

本场比赛,徐国良继续“缺阵”,球队陷入了比去年还要尴尬的窘境,难道他已 经不再看重胜负,不再看重保级与降级?这样说法也不是没有可能,首先,俱乐部与朱炯 签订的是一份长达八年的合约。这份合约的关键在于时间很长,表现出了徐国良对朱炯极 大的信任,也可以视为是对朱炯有足够的耐心。南昌衡源的球员组成,一直都是以拼凑为 主,俱乐部在此前很长一段时间里一直没有梯队。去年与上海精文足校签约,但年轻队员 想要在两三年内就能接上基本不可能。不过,这显示出了俱乐部认真搞足球的决心,同时 也是为朱炯今后带队储备力量。

其次,球队目前是以年轻化为主,包括选外援也是如此。尤其是外援的挑选值得一提,朱炯亲自出国挑选,说选谁那就是谁,徐国良只管买单。队中的不少球员都是朱炯从小一手培养起来的,这些队员视朱炯为恩师,既然是恩师,朱炯对他们也有绝对的控制力。队员全都听话,都按照教练说的去做。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这也是南昌衡源的伤疤。玩足球都是徐国良自己私人投钱,衡源集团并不是国企。虽然在政府牵头的情况下不少江西企业都给出了赞助,但那些钱对于应付一年的联赛是远不远不够的。球队一直没有大牌球员,都是挑便宜的外援和年轻的内援,请大牌教练不现实,能请到一个像朱炯这样务实的年轻教练实属不易。就算是降级,徐国良估计也不会对朱炯有太多的想法,打一年中甲不见得球队就不能重新冲超。已经在中超磨练了不少,回去应付中甲可以说是绰绰有余。年轻队员到了中甲也可以提升一下自己的霸气,再回中超,青训也开始不断输送人才,说不定到那时,这支青年近卫军就是真正的“黑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