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申花靠争议点球登榜首 被讥讽胜之不武是为何

2010年08月01日22:25腾讯体育躲猫猫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五星体育解说员并不认可主裁的判罚,直言这是一个可判可不判的点球,判了就给了里亚斯科斯进球的机会,不判的话申花队员也无可争议。

腾讯体育讯 2-1反超长沙金德,上海申花终于走出上轮主场负于山东鲁能的阴影。但在赛后,部分媒体认为这样的胜利可谓“胜之不武”。其直接原因则是来自下半场主裁判的那次点球判罚。

冯仁亮传中,里亚斯科斯甩头攻门被张磊扑出底线,许博禁区内拉倒维森特被判点球,许博还被出示黄牌。长沙队员表示很不满意,现场的解说员也认为这个球有争议。里亚斯科斯主罚点球打中路将球打进,申花队2-1反超比分

虽然是申花队点球,甚至连场比赛的五星体育解说员却并不认可主裁的判罚,直言这是一个可判可不判的点球,判了就给了里亚斯科斯进球的机会,不判的话申花队员也无可争议。

从慢镜头来看,主裁判和助理裁判当时所处的位置确实不太好,而且在主裁判判罚点球的一瞬间,助理裁判并未举旗,也就是说,助理裁判从当时的角度来看,也认为主裁判莫伟聪的判罚是正确的。

不过这一幕显然让长沙金德员无法接受,替补席的一位官员在场边把金德球员叫回了替补席。而主裁判莫伟聪显然对这一举动感到震惊,他不顾身边一直不断询问的申花球员于涛,径直的跑向了金德队替补席。电视画面显示,在金德队的部分球员都聚集在替补席附近,裁判跑过来之后,双方也进行着一些商议,比赛也不得不暂时停止。

申花方面此时也显得很焦急,由于在裁判判罚点球之后,皮球已经被摆在了点球点上,力求在主场反超的一方上海申花急于通过点球实现这一夙愿,因此于涛不断的追着主裁判希望比赛能够尽快恢复。2分钟后,金德队员随着主裁判莫伟聪走回了场内,点球得以顺利进行,里亚斯科斯操刀命中,申花如愿2-1反超对手。

事实上,在本场比赛的第29分钟也出现过一次争议判罚。当时是金德快速反击,桑德罗在中场拿球后被吴曦战术犯规拉倒,不过主裁判并未对其掏牌。到了第39分钟,张成林从左路横切到中路后右脚远射,邱盛炯把球扑出,此前处于越位位置的阿卡尼跟上反抢被吹越位。邱盛炯解围后球权已归申花队,阿卡尼再去反抢球时应该不在越位。不过越位的判罚更多是靠边裁。

事实上,为了规避曾经的制度漏洞,中国足协自从联赛初期便一直沿用的“赛前指派裁判制度”在本赛季彻底作废,“通过抽签决定裁判执法场次”并在中国足协官方网站上进行公示的“公开、透明”做法成为新赛季联赛最为实质性、也是最彻底的改革方案。但现实看,这一初衷却因为裁判员的水平问题而大打折扣。(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