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广州大佬缘何迷失京城 徐亮要找的不仅是信心

2010年08月01日22:01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首发出场并且打满90分钟,但是在下半场的45分钟之内,所有在电视前观战国安比赛的观众也许会奇怪,解说员居然会在一整个下半场几乎没有提到这个人的名字。他就是本赛季转会到国安的徐亮,从对阵伯明翰时的任意球惊艳到这场比赛的沉沦,徐亮的低迷之快几乎让人感到咂舌。

如果徐亮能够一直保持对阵伯明翰时的感觉,他和马季奇的组合将是国安队双后腰最好的配置,也是国安队主帅洪元硕最期待的组合。但是面对国安队强大的中场配置,徐亮时而迷失,偶尔闪光,在前腰和后腰这俩个位置上,他的排名已经越来越靠后,黄博文、杨昊和马季奇毋庸多说,在他们没有伤病且不受状态影响的时候,徐亮根本没有机会,而现在祝一帆肯定都要挤掉徐亮的位置,如果徐亮一直保持本场比赛的低迷。

加盟国安以来,这个曾经的广州队的老大级别球员,到目前位置一共只靠点球为国安队攻入一球。而他的成名绝技任意球,却迟迟不能开壶,虽然对阵伯明翰的比赛,徐亮的任意球曾经击中横梁,但是在中超比赛场上,徐亮却没能证明自己。本场比赛的上半场第9分钟,国安队曾经获得一记位置十分不错的任意球,可惜徐亮却一脚将球罚向了人墙,此后,徐亮就逐渐沉迷。

不是传球传大直接出了底线,就是彻底看不到身影,而在徐亮的成名任意球前,对手阵中的李磊几次罚出的任意球不是让杨智飞身救险,就是让队友获得良机,都是存心让任意球大师徐亮难堪。打边路,徐亮没体能,也速度,更何况国安队都没有高中锋,徐亮所谓的下底传中根本就用不上,而小马丁回来后,对徐亮的教育显而易见,连续两场进球帮助球队1-0全取3分。而在前腰和后腰的位置上,徐亮的竞争力已经远逊于黄博文、杨昊等人。

从广州队的老大,到如今御林军的普通一员,徐亮不仅仅需要从心态上调整自己,更需要从最基础的做起,凭借努力的训练去博得一个位置。祝一帆虽然在半场时就被换下,但是两人的发挥明显不在一个档次,如果不看换人名单,以为徐亮也在中场休息时被调整了呢。迷失,不仅仅是任意球上,从对阵长沙金德的三记任意球直接砸在了人墙上,到今天对阵八一,同样就是将任意球送给对手的人墙,习惯性的消失已经让人感觉不到徐亮还在场上。

徐亮曾经说,他发挥不好的原因是不够自信,如果更换一支球队能让一个人完全将自己的自信丢失掉的话,徐亮就是最好的反面教材。除了任意球,徐亮在和国安的磨合上也出了不少问题,自从转会国安之后,徐亮的位置就不是十分固定,左边后卫到左前卫再到后腰,徐亮经过了半个赛季都没能和国安队合上节拍,从广州来到国安,徐亮急需给自己一个准确的定位,无论在场上打什么位置,他都要专注于自己的位置技术,否则不仅自己迟迟找不到信心,也会影响球队的整体战术。(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