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瑞士赛阿尔玛格罗17ACE击溃小加 摘赛季第2冠

2010年08月01日21: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日消息,总奖金为45万欧元的ATP250赛瑞士安联公开赛结束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好手阿尔玛格罗发挥异常出色,最终在轰出惊人的17记ACE球之后直落两盘以7-5和6-1击溃法国天才加斯奎特,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二个暨职业生涯第七个ATP赛事单打桂冠。

阿尔玛格罗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8位,本站比赛他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不过他的状态显得不是十分稳定,前面四场比赛有三场打满了三盘,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47位的法国天才加斯奎特,后者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哈萨克斯坦资格赛选手舒金。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纪录,阿尔玛格罗在今年的墨西哥站中苦战三盘击败对手。

今日的比赛中,阿尔玛格罗进入状态很快,首盘比赛两人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西班牙人在第3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率先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2次将局分改写为5-3。第9局加斯奎特挽救了对手一个破发点兼盘点的机会,紧跟着他在第10局对方的发球胜盘局中取得反破将局分追到了5-5平。第11局阿尔玛格罗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先胜一盘。本盘比赛西班牙名将一共轰出了10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惊人的89%。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阿尔玛格罗在第3局再次取得破发点,加斯奎特随后送出致命双误,阿尔玛格罗成功破发取得局分2-1的领先。第4局加斯奎特拿到了两个宝贵的破发点,但是阿尔玛格罗依靠发球成功化解危机完成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1。第5局法国人的二发出现问题,两人经过来回的平分争夺,还是阿尔玛格罗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破发得手,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进一步扩大为了5-1。无心恋战的加斯奎特尽管在第7局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是阿尔玛格罗最终还是破发成功以6-1再胜一盘,最终西班牙名将以6-1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横扫对手获得本站比赛的冠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5分钟。

赛后的技术统计上,阿尔玛格罗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7-1遥遥领先,一发得分率上西班牙名将以87%-56%占优。破发方面,加斯奎特3个破发点上1次破发成功,而阿尔玛格罗一共创造了18个破发点并把握住了其中的5次。这是阿尔玛格罗本赛季第二个ATP单打桂冠,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第七个ATP单打赛事的冠军。(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