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两负中国伊主帅仍嘴硬:别忘了我们是亚洲冠军

2010年08月01日19:26腾讯体育王怡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负中国伊主帅仍嘴硬:别忘了我们是亚洲冠军

马蒂奇 (资料图)

腾讯体育8月1日柳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8月1日下午,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3、4名决赛上演。中国男篮76-58战胜对手,获得第三。四战皆负的伊朗队垫底。尽管再次输掉与中国队的比赛,伊朗主帅马蒂奇依然放言:“请记住我们还是亚洲冠军!”

站在场边咆哮着裁判,指挥场上队员时连蹦带跳,发布会上揶揄着记者......时隔一年,伊朗主帅马蒂奇依旧保持了自己我行我素的风格。然而本届斯杯四战皆负,更是被老对手中国队成功复仇,遭遇“双杀”。

“上一次我不愿做预测,但我已经知道这场比赛我们的对手会是中国队。输球之后总是不高兴的,但今天我们前25分钟做的不错,我们的内线没有大个子球员,像今天这样已经很不错。我知道中国队一直是亚洲篮球的霸主,但也请记住我们仍然是亚洲冠军。”尽管再一次不敌中国,倔强的马蒂奇依然不断提醒大家去年夏天发生的一切。

上半场比赛,伊朗队一直以10分的优势领先。然而下半场比赛,中国男篮几乎凭借易建联的一己之力,力挽狂澜。“今天是内线的较量,我们在这一点上不占优势,中国教练很好的用双人包夹限制了我们的进攻,对持球人的压力很大。而且今天中国队的投篮很准,多次破了我们的联防。”尽管本次斯杯开赛前,马蒂奇自信的表示,缺少哈达迪的伊朗队依旧实力强劲,然而接连输掉与中国队的比赛后,马蒂奇不得不为自己找理由。

马蒂奇其实知道,谁是亚洲第一,要用场上的成绩说话,而伊朗队再次为自己正名,要等到11月的广州亚运会。而到时,效力于NBA的当家球星哈达迪可能依旧无法登场。“哈达迪并没有说一定不会参加亚运会,但我们已经做好了他不打的备案。这次我带来的6名队员就是为了他不在做准备。我们的6号球员在天津时表现很好,我相信他会重新找到状态。”马蒂奇表示,已经为缺少哈达迪做好准备。

“亚运和世锦赛不一样。亚运会每场比赛都要竭尽所能。世锦赛是要表现自己,为了伊朗,为了亚洲篮球,我们要赢一场比赛,展现出最好的自我。”对于8月底的土耳其世锦赛,马蒂奇这样说道。

斯杯-中国逆转伊朗夺季军
你对男篮本届斯杯的表现是否满意
你认为哈达迪回归后,中国是否能赢伊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