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16岁天才控卫险坏大事 莫让陈江华式悲剧重演

2010年08月01日19:19腾讯体育韦伯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才郭艾伦

郭艾伦本场状态低迷0分2失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在2010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3、4名争夺战中,中国队76-58战胜伊朗队,获得第三名。17岁小将郭艾伦在比赛中出场10分钟,贡献0分1次助攻2次失误。

此番再战伊朗,中国队在开始阶段陷入低迷,进攻端屡次打铁,首节比赛命中率仅仅有可怜的26%,而在防守端,更是被对手完爆,快攻暴扣,外线三分,一波21比5的进攻高潮逼得男篮主帅华德叫出暂停。针对场上局面,邓华德做出了人员上的调整,用16岁新星控卫郭艾伦换下状态欠佳的刘炜。

郭艾伦上场之后,用积极的表现将主帅邓华德战术意图展露无遗-突破,依靠突破来冲击伊朗队的防守,杀伤内线,同时也希望利用突破来为外线创造出更多的机会。而郭艾伦的坚决突破也让坐在场边的邓华德频频点头,然而邓华德万万没有想到,16岁小将的勇猛表现换来的不是预期效果,而是另一个棘手 的问题。

郭艾伦登场不久,便获得一次持球突破的机会,一次娴熟的胯下运球后突然启动,变向,高速杀入内线,然而郭艾伦的一举一动始终没有骗过伊朗队的内线防守球员,一个结结实实的大帽直接将郭艾伦的上篮扇飞。突破上篮未果,郭艾伦再次获得球权,然而这一次却因为自己的不坚决葬送了队友一次绝佳 的进攻机会。刚刚的突破上篮虽然被对手封盖,但是却冲乱了对手的防线,而在郭艾伦再次获得球权之后,周鹏也正是利用这个空当切入了篮下,不过周鹏足足在篮下等了几秒钟都没有接到郭艾伦的传球,而当郭艾伦意识到周鹏的位置的时候,为时已晚,手中的篮球也被对手打出界外。

第二节后半段,郭艾伦再次登场,然而刚上场不久后的连续两次失误则彻底让主帅邓华德面部发囧,今天的这张牌让自己颜面大失。郭艾伦一次后场直接长传发动快攻,然而传球力度却相差甚远,直接被 对手轻松断下,随后不久,郭艾伦后场接队友摘下篮板后的传球准备向前推进,不过却直接被对手依靠 身体优势将球断下,直接上篮得分,连续的两次失误成了郭艾伦在10分10秒的上场时间里,让人印象最深刻的镜头。

1次助攻2次失误,邓华德的这招妙牌并没有收到预期的效果,而郭艾伦这位在世青赛上技惊四座的16岁小将也不得不让人重新审视。出色的运球,足够的对抗强度,风一般的速度,一定的中远距离投篮,在一个16岁的男孩身上,你可以看到足够的天赋,然而面对年轻的冲动,所有人都应该冷静看待这个带 领中国青年队创造历史的男孩。

曾几何时,那个被称作“08年给姚明传球的人”的天才陈江华,被无数人赋予溢美之词和无限希望,然而到了现在,国家队中早已不见他的身影,在联赛中更是没有坐稳过主力位置,现在,郭艾伦拥有比 陈江华更出色的身体条件和篮球天赋,而年龄上也只有16岁,中国男篮最薄弱的一号位再次看到了希望,然而“伤仲永”的前车之鉴却告诫我们,切勿拔苗助长,世青赛的得分王头衔只是郭艾伦的敲门砖,未来的篮球之路还需所有人共同努力,踏踏实实。

(韦伯)

斯杯-中国逆转伊朗夺季军
你对男篮本届斯杯的表现是否满意
你认为哈达迪回归后,中国是否能赢伊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