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同一个问题又遇到一次 哈达迪在场恐再难逆转

2010年08月01日18:30腾讯体育十号投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无哈达迪

哈达迪:我要在场你们赢球没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柳州消息,2010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进行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3、4名决赛中,中国队在半场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完成大逆转,以76-58战胜了老对手伊朗队,在取得了对对手的两连胜的同时,取得了本届斯杯的第三名。领先半场的伊朗队最终被中国队逆转,内线球员屡屡犯规难当重任,失落之余也许伊朗队此刻更加地怀念他们的内心核心哈达迪。

在今天的比赛中,第一节比赛刚刚开始,伊朗队的中锋19号卡多斯特就连续领到犯规,身高2米10的他在同苏伟的对位中丝毫占不到便宜,同样是在内线担当蓝领,但是卡多斯特几次只能通过犯规将苏伟挤开,而他的动作也自然逃不过裁判的眼睛,第一节他便领到了3次犯规。

比赛进行到最后一节,伊朗阵中身材最高的卡多斯特吃到5次犯规被罚离场,此时,伊朗队早已葬送了领先中国队的好局,而内线球员卡多斯特的下场也只能让伊朗队接受被逆转的苦果。

其实,从伊朗队今年斯杯的第一场比赛开始,缺少了哈达迪的内线就暴露了严重的问题,不仅内线进攻不利,而且进攻中少了策应,使得后卫卡瑞尼和前锋巴赫拉米能突善投的特点难以发挥,伊朗队本届比赛4战全负,两败中国,更是让他们没有了亚洲冠军的风采。但是我们还不能高兴的太早,虽然易建联两次在伊朗内线如入无人之境,虽然中国队两胜伊朗一雪前耻,但是,哈达迪的缺阵同样是事实。在去年的天津亚锦赛决赛中,哈达迪出场35分钟,砍下了19分、17个篮板的近乎双20的数据,身高2米18的哈达迪面对易建联+王治郅的中国组合,依旧统治了内线。除此之外,哈达迪在内线的威胁给队友制造了很多得分良机,外线球员阿法赫、巴赫拉米、卡瑞尼连突带投将中国队彻底打垮。如果哈达迪没有缺阵,伊朗队领先中国队十余分的时候,也许就已经将胜利收入囊中。

伊朗中锋哈达迪近年来倍受中国球迷关注,07年亚锦赛决赛他带领伊朗队击败在亚洲实力不俗的黎巴嫩队,帮助伊朗队获得了历史上首个亚洲冠军。现效力于NBA孟菲斯灰熊队的哈达迪,虽然在NBA比赛中出场机会较少,但是每每回到亚洲比赛或者在国际大赛中,他都是令对手忌惮的人物。

两胜伊朗,除了胜利的喜悦,我们最应该时刻警惕的,便是这是一支没有哈达迪的伊朗队,这并不是我们亚洲最大的对手伊朗队的水平,明年的黎巴嫩亚锦赛,只有冠军才能直接拿到通往伦敦的入场券,希望到时候,中国队同样能够用胜利将伊朗队赢得心服口服。

(十号投手)

斯杯-中国逆转伊朗夺季军
你对男篮本届斯杯的表现是否满意
你认为哈达迪回归后,中国是否能赢伊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